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南投草屯遊記] 二訪寶島時代村 童玩館回憶趣 20130105

國中初級文法  綾波優  尾行

寶島時代村位在南投草屯中正路上,也位在草鞋墩夜市旁。

藝人小潘潘和南投縣草屯鎮夜市大亨江欽良在寶島時代村見證了愛情,

這邊帶大家回憶過去,透過復古的街道,讓大家穿越時空。

 

在我寫草鞋墩夜市遊記時,這邊還是新天地量販店,沒想到搖身一變成寶島時代村。

2012年7月曾經造訪過一次,請參考之前的遊記

[南投遊記] 草屯鎮寶島時代村 穿越時光看老街 (草屯草鞋墩夜市旁) 20120726

 

今天會再寫第二篇,是因為裡面的童玩館開了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小時候的回憶,童玩就是孩童小時候的童趣。

現在的孩子都以電視、電動當作童玩,說實在也算是一種悲哀吧!!

來到寶島時代村童玩館,不僅大人可以回憶童年,像我們這種七年級生以後的小孩子,更是可以大開眼界的好地方。


習慣到一個地方旅行,總是會把景點看透透的我,這次第二次造訪寶島時代村,也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的重點則是放在上次沒有看到的東西,還有新開幕的童玩館。

_DSC0387

早上九點多,我到寶島時代村,今天天氣很好,南投出了大太陽。

還沒到開幕時間,就有好多遊覽車載著好多阿公阿嬤,我以為我很早到了!!

 

現在寶島時代村推出星光票到2/8號為止,下午五點以後入園,門票可以全部折抵消費。

這也是不錯的方法,因為逛完寶島時代村後,剛好可以去外面的夜市逛逛,繼續續攤!!

_DSC0608 

因為十點才可以入場,於是我到旁邊逛逛,旁邊的星光大道以及旋轉木馬,應該都是草鞋墩夜市的東西。

上次來我並沒有看到這些東西,好想上去玩旋轉木馬,再當一次小孩子。

_DSC0381 _DSC0382

門口的招牌 寶島藝術文物館,即將開幕!! 下次文物館開啟時,我將會再來一次。

_DSC0380

門口的DM,隻要在村內消費300元,就可以週週抽ipad,還有送澳門機票。 

_DSC0386

進到寶島時代村,我直奔位在寶島時代村裡面後方的童玩館。童玩館則位在酒家巷旁邊!!

印象中七月份來時,隻有建築,門口有長闆凳。現在這邊開了寶島童玩館。

_DSC0387

一進到館內,可以看到地下的童玩館大富翁。竟然還看到科學小飛俠,那是我小時候看的卡通也!!

_DSC0390

有打彈珠機器也,比起夜市的彈珠檯,更有復古的感覺!! 加上本身寶島時代村的背景,也有加分的效果。 

_DSC0389  

地上的釣魚水池,裡面有很多玩具,上頭都有磁鐵,一旁有釣竿,想起小時候那種圓形的釣魚機器!!

_DSC0392

吊酒瓶這個遊戲,也是長大後我才碰到的。別以為很簡單,其實越是簡單東西,越是要細心。

我也嚐試了一下,果然需要點技巧,耐心還有慢工出細活的本領。 

_DSC0402_DSC0399 

一旁的戳戳樂,則是有點運氣的遊戲。不知道自己戳下去的那個,是不是有很棒的東西。

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東西是其次喇,就趣味趣味吧!!

_DSC0404

小箱子裡面有很多竹蜻蜓還有尪仔標。尪仔標可是很多人小時後的回憶,不但瘋狂蒐集,也可以與別人對戰。

_DSC0405

這個神刁挾鋁攤位,則是用鋁,去捏出字。適合情侶們來這邊,請師傅幫忙互相留下對方的名字帶回家。

攤位上面還有很多有創意的東西,例如一台大摩托車!!

_DSC0552 

_DSC0450 _DSC0451

一旁賣天燈的攤位,也是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有夜光的,有LED的,不管大小都有。

天燈其實是人心靈願望的寄託,希望願望寫在天燈上後,老天爺可以幫忙實現!!

_DSC0423

_DSC0433

賣天燈的阿姨說這是日本布做成的燈籠,跟客家花不有點不同。

日本布的燈籠上頭有車輪形狀的圖案,上面也有大小不一的孔。

賣天燈的阿姨也很熱情,還拿出大型天燈,讓我們看清楚。

_DSC0425  

_DSC0441

這是賣天燈的阿姨給我的寶島時代村祈福卡,之前好像有活動才有發送,主要掛在館內集集車站的鐵軌旁。

_DSC0435 _DSC0436 

我則是對這個奶油土甜品蛋糕比較有興趣,DIY價格從150元起,算是還蠻好玩的東西。

_DSC0503

_DSC0548

_DSC0501 _DSC0502 

我問老闆製作150元的蛋糕需要多久,老闆說很快15~20分鐘。

老闆開始跟我們解說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一些技巧。

_DSC0507 

首先拿出黏土,用兩手把填土搓開。老闆說,不用每次都要很均勻的揉。而是兩手分工,交叉把黏土弄好。

_DSC0510 

接下來在蛋糕底作外側塗上白膠,為了要固定上面的咖啡色底座。

_DSC0514 _DSC0515 

拿出刮刀,把蛋糕底座均勻的壓出線條。

_DSC0518 _DSC0520 

用白膠,把底座沾滿,黏在黑色的盤子上面。

_DSC0522 

接下來要用蛋糕上面的奶油花,不過不是真的奶油,而是黏土。使用方式跟做蛋糕一樣。

_DSC0525 

細心的擠出圖案,不要急不要慌張,你會發現很有成就感。除了外層白色的花之外,裡面還有粉紅以及紫色。

_DSC0529 _DSC0534 _DSC0540 _DSC0544 

蛋糕上面總是要有一些裝飾,於是老闆給了我們一些水果圖案的小物,利用小夾子放上去。

_DSC0546 _DSC0549 _DSC0558

成品終於完成了,還得插上一個書夾,不過等到黏土乾掉,還要等上兩到三天。

_DSC0561

這是甜品蛋糕DIY的攤位,雖然不像是以前人會玩的東西,但是做出來還蠻有成就感。

_DSC0548

旁邊的攤位則賣了很多童玩,連彈弓都有憤怒鳥造型,還真的跟的上時代潮流。 

_DSC0455

還有捏麵人也,以以及其他有趣的商品,都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_DSC0409 _DSC0422 _DSC0443 _DSC0448

離開童玩館,走到文物館旁,有個寶島大樂透,就是買彩券樂透的地方。 

_DSC0459

裡面還有財神爺可以供遊客祭拜,前面好多疊千元大鈔,雖然都是假的,但是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_DSC0460 _DSC0462

寶島藝術文物館目前還沒有開放,隻能透過玻璃偷偷看裡面的東西,下次有機會開放後再來參觀。 

_DSC0465 _DSC0466 _DSC0468

剛好到了十一點,童玩館前面的舞台,剛好有中東肚皮舞的表演,那我就去欣賞一下吧!!

_DSC0476 _DSC0491

這次參觀最讓婐感覺特別,是這位魏平聲大師,現場在作畫,看的我都很想拍拍手,真是太厲害了。

Rainbow_DSC0493 _DSC0494 

下午一點,舞台這邊也有賓果大連線的活動,倒是還蠻有趣的。頭獎是小潘潘代言的化裝品喔!!

_DSC0601 _DSC0602 _DSC0603 

_DSC0560

這是哪個站的車票阿?? 原來是啤酒店家,在火車站旁邊發放的,看起來還真的有模有樣。

_DSC0586 _DSC0587

剩下的照片,是我現場拍的,我就不解說了,隻拍我覺得很特別的畫面。 

_DSC0564 _DSC0567 _DSC0572 _DSC0574 _DSC0583 _DSC0584 _DSC0590 _DSC0591 _DSC0592 _DSC0593 _DSC0596 

心得

第二次造訪寶島時代村,這次主要逛了童玩館,還有看了一些表演。

距離上次來已經半年了,裡面的東西有不一樣的地方。

走在寶島時代村裡面,可以拿起相機好好的拍,不管是各種建築物還是各種小物。

漫步在過去,好像回到童年,也回到那段快樂的時光!!


[寶島時代村]

寶島時代村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草鞋墩夜市旁邊)
寶島時代村電話:04-9230-5000
寶島時代村開放時間:10:00~21:00
寶島時代村停車資訊:收費計次停車場,機車20元,汽車50元
寶島時代村GPS衛星定位:E120.6873(東經120度41分14.3秒),N23.9872( 北緯23度59分13.9秒)

寶島時代村門票費用:一般民眾$150(可抵用消費$100),免費(身高120cm以下的小孩、65歲以上長輩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草屯鎮民眾免票入村
寶島時代村交通資訊:

<公車>
台中發車:台中市公車 108號 電話: 0800-800-126
南投客運 6899 台中-草屯-埔裏 電話: 04-22256418
全航客運 6268 台中-草屯-埔裏 電話:04-22129715

台中高鐵站:南投客運 高鐵快捷 台中-台中高鐵站-草屯-柑子林-埔裏 電話:04-36018665

埔裏發車:全航客運 6268 埔裏-草屯-台中 電話: 04-22256418

<開車>1.國道三號(二高)草屯系統交流道下右轉→台14線芬草路 →博愛路→中正路左轉→寶島時代村

2.國道一號(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下→台74中彰快速道路→快官交流道轉國道三號往南→草屯系統交流道下右轉→台14線芬草路 →博愛路→中正路左轉→寶島時代村

3.國道六號草屯交流道下左轉中正路→寶島時代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