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GO!宜蘭不落92百K自行車挑戰活動-【大鵰大奶隊好響亮!】

魔法24  五月天  國文楊墨

PINK控的A-Ni又來了!

無論如何就是要有Hello kitty或粉紅色的存在......

續前一篇~~內容請按我的第一台小摺-TEK B330【騎車初體驗@@】

在騎完這些自行車道後,最長不過來回38KM

某天L先生問:要不要參加宜蘭100K?

我:好啊~(不假思索的回答著..完全沒想到100K有多遠)

其實回答"好"隻是想到又可以吃到宜蘭好吃的美食啦XD

 

參加活動前幾天才警覺到100K的存在了

天啊~~我最遠才騎過大稻埕-碧潭來回38KM而已,那時已經夠折騰我了捏..

到了活動前一天往宜蘭的路上,順道把我的粉紅小摺牽到大稻埕到原本購買的單車店裡檢查一番

熱心的帥哥技師知道我要騎這台參加100K的活動,突然用很驚訝的表情

接著對我說:『會有點拼喔!要加油!』

是的!要加油><其實我心裡還是很緊張的

 

前往雪山隧道往宜蘭的路上

這天車子頗多的,不知是不是明天有活動的關係?小塞了一下

 

突然想上廁所,但石碇服務區過了

隻好下交流道跟好心的消防局大哥們借個廁所行個方便!

局裡的狗兒太熱情,直往我身上撲

於是乎就這麼跟它玩了一會兒,也減輕了我心裡的緊張感啦!

 

到宜蘭珍珠社區領取T恤跟相關物品後,便到民宿check in

 

 到了活動當天約一大早六點半!陸陸續續有選手們都來集合啦

 

 我的粉紅小摺要加油啊!!還有L先生的小摺也是!!

 恩......

把車子放好時..遠遠聽到有其他選手稱呼我這台小摺叫"Kitty車"

 

本次宜蘭不落92的路線圖,光看就有點累了呢......

 

高度圖:

L先生跟我分析..高度坡度並不陡,加上難度才二顆星!

這才讓我稍微安心一些

 

趁著集合等待出發時的嗚槍聲 ,趕緊拍個精神奕奕的合照~

心想待會可能就會是很狼狽的冏樣了吧!!?

 

 

 太多人了,隻好分批出發!

好嚕~準備出發!我的100K挑戰開始!!GO !! 

 才剛出發沒多久,就遇到這個冏況

塞車了......

隻能說參與活動的選手們太多啦,加上這段路需要牽車上陸橋

所以造成這副狀況

 

天氣很熱..太陽好大......

沒差!趁著等待的時候,就給它拿起相機拍照吧~

 這時才發覺相機應該要綁個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吊繩才是

不然從包包拿出來好麻煩..也沒辦法邊騎邊拍上沿途的景色

大部份都是趁到補給站或休息時才拿出來拍一下

有點可惜~其實沿途的風景真的都很棒耶!!

 

第一補給站:東港濱海公園

 哇塞!這裡超棒的

騎約快30公裏後第一個補給跟蓋章處

有舒適的吊床可躺..還有微微的徐風吹來......

補給站提供了香蕉跟奶油餐包~真不賴!

 

風兒輕輕的吹著吹著......就......睡著了!!

L先生:喂!起床了啦~要繼續騎了!不是已經騎完了耶!!

(回歸現實ing..)

 

 太陽很大很大!!L先生竟然忘了把我的防曬乳放在小摺裡!!

所以每到一個補給站或休息的地方就要找個好心的女騎士們借一下防曬乳

這天我大概擦了5個牌子的防曬乳有了吧~~感謝妳們

已經分不清是因為擦防曬乳才會臉那麼蒼白

還是因為這天我的小紅來..所以嚴重貧血臉蒼白了..

說來也很妙..原本我算好好的..應該是隔天才會來..

沒想到提早了二天~但都報名了..隻好吃了顆止痛藥撐過去先

 這公園裡兩側的樹相互交錯著,好像綠色隧道喔~

在裡面乘涼或著躺在吊床上,加上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耶~~

 

接著騎到沿著海岸邊的

東港濱海自行車道

可眺望龜山島,還可邊觀賞濱海景緻,邊聆聽大海的浪濤聲

海岸邊也種了許多具防風作用的樹木

 

在這裡小憩一下看看美麗的風景,又要再度出發嚕!!

 臉色蒼白的我..還是蒙著頭巾戴墨鏡好了!

 第二蓋章站:打馬煙廢棄崗哨亭

沒拍到打馬煙廢棄崗哨亭(Sorry)

這裡是第二站蓋章的地方,需要補充水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做補給

 

真的好熱..越來越熱了!!

一定要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呦~

雖說跟好心的女騎士們借了防曬乳擦,也僅擦了臉而已!

因為不好意思用太多......

這時表弟跟他女友打手機來問候!關心一下我的狀態還OK嗎?

((應該是來看我放棄了沒吧~哈哈))

 

騎著騎著實在太熱了......

在這時已經看到有其他車友在冰店吃冰啦!

但是我不能吃冰(因為小紅來湊熱鬧參加活動..

隻能巴望著他們吃冰的模樣......

於是決定到一間廟裡休息吃個東西喝個水休息一下

臉包的緊緊的都曬紅曬腫了!可見真的很熱......

這時一定要喝夠充足的水跟吃點東西才行,免得中暑啦!

 

好佳在還記得帶副墨鏡!!

 

第二補給站:林美金棗文化館

這裡提供宜蘭的當地小吃-九層炊

在這裡蓋個章,補個水又繼續出發嚕!

 

 

騎到這裡才發現竟然錯過了林家古厝跟宜蘭磚窯

大概沒注意到指示牌吧......所以Lose掉了!

實在太餓了,剛好又是正午時分..於是就在便利商店買個國民便當吃吃吧!

天氣太炎熱了,來這裡吹吹冷氣,二人共吃一個便當墊墊肚子先

L先生怕我太餓了,讓快要中暑的我先吃~

我邊吃他邊替我打氣加油著......

被他這麼一路上一直不斷鼓舞打氣著,自己覺得好像要爭氣點騎完才行!

 

第三補給站:大洲車站

 接著到了大洲車站,這裡可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所

這時太陽終於沒那麼嚴熱了......

補給站有發餐包跟香蕉,於是吃了根香蕉又再度往終點站奔去

架構師指南 

騎到最後一處補水站,工作人員不斷鼓舞大家說:這之後都是下坡了!!快到終點啦~

衝著這句話,我們一路就給它快速奔向終點

哇!!好感動~終點站珍珠社區到了!!

 到了終點站就有美女們為辛苦騎完100K的騎士們戴上亮晶晶的完騎獎牌

接著到會場裡領取完騎證書跟蓋上終點印章!

這時就代表著~~"恭喜你!!完成100K挑戰嚕!!"

不過我看到證書上的隊名「大鵰大奶」,實在是很想笑......

多虧了L先生,想了這麼一個響亮的好隊名!

好感動啊~~竟然騎著粉紅小摺完成了100K

在這之前還隻是個在河濱自行車道騎個2x公裏的遜咖說!

更感動的是終點站的會場還準備了熱騰騰的熱食給參加的選手們享用

印象中我餓到嗑了二碗炒米粉還有仙草吧!!邊吃邊喊好吃好吃~

(真的餓到了......)

 

謝謝協助拍照的工作人員替我們二個拍下美好的回憶!

呀比!!我們辦到啦~~~~~~(撒花撒花)

離開會場後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回民宿倒頭大睡休息!!

真的!一躺在床上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在外頭曬了一整天的太陽,加上小紅來還真的挺不適合騎那麼久的車

感覺這天已經用上我一個月份的體力了吧!

說真的!要感謝L先生不斷的打氣鼓勵才撐的下去

不然天氣那麼熱,過程中我已經快中暑二次了......

其實他也很辛苦,自個兒也熱到翻,還要幫忙帶一堆東西在小摺上

而且毫無怨言~這點讓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錯過了宜蘭磚窯,於是隔天就特地去了一趟!

還沒到宜蘭磚窯,附近的路標就很鮮明的指示著方向

 宜蘭磚窯裡可愛的畫作!

最大的特色就是這根巨大的煙囪

景點介紹說明煙囪高三十七公尺、底座直徑二點五公尺、頂端直徑一公尺,全部是以紅磚塊所砌成的結構!

恩~曬黑了!

 

宜蘭磚窯一景

蠻適合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的~

 

磚窯頂排水是用燕子鳥的頭做出水口造型

在這裡用黑白模式拍了一張,還挺有FU的~

感謝收看敬請期待之後的單車遊記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