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旅遊] 吃在東京,淺草三川 之 色川鰻魚飯

麻倉憂  翔田千裏  橫山美雪


 


因為住在淺草的關係,很自然地就嘗試著找了附近的美食,當時頗想試試「正宗的日本鰻魚飯」,沒想到附近剛好就有「淺草三川」,也就是說,這三川都離飯店非常近,步行約7分鐘就可以找到兩家。


不過這三家前川、色川、初小川裡,隻有色川因為是現場排隊的,所以比較有機會吃到,於是我們就決定在開店前去排隊。


 



 


我們太早到了,門上寫著11:30才開始營業,既然還有將近半個小時,那麼就在附近走走吧,順便找找距離色川最近的初小川。


有多近呢?來看一下地圖。


 



 


步行隻要1分鐘!


 


而前川也在這地圖裡面,在隅田川邊(地圖右下角),實在是很近啊~


 


經過色川的時候,差點就忽略了它....因為他就像在Google Map街景圖這樣,默默地長在這幾棟樓之間


 



 


幸好因為接近中午營業時間了,有人掛了門簾,而這動作引起我們注意,才發現了它。


 



 


 


初小川採預約制(一週前),商品較為多樣化,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到處晃晃後,回來時發現已經有別人排隊了,於是我們也加入隊伍。


 



 


 


一開始這麼排,但後來店家覺得這樣會擋到路,就要我們換一個方向排。排的時候一直聞到店內竄出的燒烤味,超餓的。Ferocious


約莫到了11:45才開始讓客人進去。我們是第一批~


 



 


 


店非常小,櫃檯前約五個座位,另一側是三張四人座的桌子。此外,裡面榻榻米席約有10人左右。


 



 


內場就在門簾裡。


 



 


點好餐之後,就開始等上菜了。我們因為排了很久的隊,所以就很衝動地決定要蒲燒跟白燒兩種鰻魚都吃吃看。


 



 


大家都在等等等等~不過後來發現,多數人都是點「小」的鰻魚飯而已。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飯桶,小的怎麼可能吃得飽!


 



 


老爹就這樣不斷地烤不斷地烤,這個位子就是我們剛剛排隊的地方,難怪會那麼香啊~哈哈。


 



 


 


牆上掛著這通知。


 


等待的時候有一碗湯,但忘了拍照。反正不是主角,我想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哈哈哈哈。


 



 


首先登場的是白燒鰻魚(¥2500),附芥末醬油,不過鰻魚味道非常清甜,所以不需要另外再調味也很好吃。


可以吃得到鰻魚的膠質唷~吃完嘴巴一抿,都覺得黏黏的呢。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色川鰻魚飯(鰻大重 ¥3500)了!


鰻魚薄薄的,飯也是薄薄的。醬汁沒有想像中地多,但足夠配飯。日本米好吃,已經是眾所週知的事實了,但沾上醬汁以及油脂分布均勻、膠質黏口的鰻魚後,讓人真想馬上跟老闆追加一碗。


 



 


 


這個時候發現,蝦毀!剛才的人怎麼都不見了!


原來他們吃小碗,很快就吃完了啊~簡直跟立食拉麵有拼耶~差不多是排隊30分,等待10分鐘,吃飯5分鐘....


 



 



 



 


等我們買單的時候,周圍的人已經換一輪了。呼~生意也太好了吧。


 


相較於台灣鰻魚飯的口味,比如說是肥前屋的,台灣的醬汁口味比較甜一點,但色川還是蠻接近台灣口味的,不同之處在於肉質比較蓬鬆、有真實碳火烤的味道。不過如果以滿足感計算CP值的話,3500日圓是貴了點(相較於前人寫的網誌,漲價帳得非常誇張啊)。


 




淺草色川燒鰻
台東區雷門2-6-11
Tabelog 評價: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2/13003697/


 




 


 


後來散步有經過河邊,順便拍一下前川的夜景。據說再隅田川花火節時,在這裡用餐,可以邊看煙火邊享用炭火燒鰻!


想更了解前川,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東京 美食, 淺草 鰻魚飯, 淺草三川, 淺草色川, 鰻魚飯, 日本鰻魚飯, 東京鰻魚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