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興櫃>5264鎧勝控股(和碩子公司)

約翰藍儂  強姦  av

 

鎧勝拚賺1股本 嗆可成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2013.01.08 03:37 am

金屬機殼廠再添新兵,和碩集團旗下鎧勝控股(5264)預計本月掛牌上市,由於鎧勝有富爸爸加持,加上吃下蘋果訂單,法人預估,鎧勝今年每股稅後純益至少有10元的水準,將對機殼雙雄可成、鴻準帶來不小壓力。

F-鎧勝將於明(9)日舉辦上市前說明會,預定本月底前掛牌,鎧勝控股董事長童子賢將主持法說會,說明未來展望。鎧勝在公開說明書上指出,主要產品為3C產品金屬機構件,主要競爭者包括鴻準、可成、嘉彰及濱川;鴻準及可成都具有一體成型製程能力,與鎧勝的競爭性較高。

法人表示,可成的CNC機台約1.3萬台,鎧勝約6,000台,鎧勝主要產品為供貨iPadiPad mini的機殼,未來有機會爭取iPhone機殼的產品訂單。

德意志證券指出,鎧勝2011年營收僅180億元,毛利率10.3%,同期間可成營收達370億元,毛利率47%;但到去年第3季時,鎧勝單季營收達85億元,毛利率提高到26%,而可成同期營收88億元,毛利率42%,顯示鎧勝管理效率提高,營收及毛利率快速上揚。

鎧勝舉辦的上市前說明會,對於2013年擴產狀況備受市場期待。

鎧勝是和碩持股74.39%的子公司,目前實收資本額31.57億元,2011年每股純益0.47元;2012年前三季每股純益已達6.85元,法人預估,鎧勝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約2.53元,將略低於可成的3.84元。

展望今年首季,可成受惠宏達電與RIM需求復甦,德意志預期,可成本季合併營收僅季減3%,首季毛利率估在41%以上,可成表示,本季營收預估筆電需求較疲軟,平闆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將帶動營收表現。

鴻準尚未公布去年12月營收,法人預估,在遊戲組裝產品需求減緩影響下,鴻準2012年每股純益約近7元,表現可能與2011年相當。可成昨天收145元、下跌4元;鴻準收88.2元、下跌1.3元。

F-鎧勝補公發生效 9日業績發表

今富族網記者梁磊/報導 2013-01-03

鎧勝控股(5264F-鎧勝)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申報補辦公開發行,及現金增資2.4億元案昨(2)日生效。

F-鎧勝為由和碩(4938)轉投資的機殼廠將於9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農曆年前掛牌上市。由於和碩持股比重為74.39%,和碩也可望母以子貴。

F-鎧勝成立於20108月,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31.57億元,董事長為童子賢,主要業務為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等3C產品金屬機構件的生產及銷售,終端應用包括平闆電腦、筆記型電腦及桌上型電腦等。

 

和碩小金雞F-鍇勝 1月底上市 下周三開法說 去年將賺1股本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1-02

和碩集團(4938-TW)旗下小金雞鎧勝控股(F-鍇勝)(5264-TW),將於1月底掛牌第一上市,掛牌價暫訂90元,並於下周三(9)日召開上市前法人說明會。鍇勝去年在蘋果產品挹注下,前三季獲利達18.8億元,成長16倍,每股盈餘高達6.85元,法人估計去年整體營收將上看250億元,獲利部分有機會賺1個股本。

目前F-鍇勝資本額31.75億元,此次上市將發行24000張,預計可募得21.6億元,鍇勝2011年營收營收180.16億元,年增26.57%,稅後淨利在大規模擴充產線影響下,良率尚未拉高,因此稅後淨利僅1.12億元,每股盈餘0.47元,2012年在蘋果客戶挹注,加上良率攀高,毛利倍增達21%,獲利大爆發,前三季營收213.31億元,稅後淨利18.8億元,每股盈餘6.85元,隨著蘋果新產品持續出貨,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將上看250億元,獲利有機會賺1個股本。艾梅柏

F-鎧勝以輕金屬機構業務為主,旗下包括上海日騰、日貴精密模具、日銘電腦配件、勝瑞電子、蘇州應華表面處理廠,目前主要替蘋果Macbook機殼、iPadiPad mini背蓋、iPhone機殼代工,筆電方面華碩(2357-TW)、戴爾、聯想生產機殼。

據了解,F-鎧勝旗下日騰是主要一體成型機殼廠;勝瑞是二次陽極表現處理廠,去年第4季試產,20131月量產;日銘則為精密沖壓模具及金屬模具開發廠,今年1月量產。去年鍇勝大規模擴產,機台數超過1500台。

和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