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Baseball] 犀牛大變身 兄弟象恐成唯一箭靶

摔角  約翰藍儂  miku airi

EDA_Rhinos   

(圖片來源:義大犀牛官方Facebook)

 

【文:Xavier】

自從義聯集團買下興農牛後,最近中華職棒頻頻攻占媒體版面,難得成為體育新聞的主流。

 

Biscardi

而義大犀牛隊最近聘請保全保護球員、選秀大補強、給球員複數年合約、計畫擴充二軍、準備認養主場、網羅外籍教練、找洋將,甚至動用集團資源全力支持球隊等種種作為,也確實博得外界不少好評,完全扭轉過去興農牛時期的負面形象,給萎靡的中職帶來一股新氣象、注入一劑強心針。

 

 EDA Rhinos 吉祥物     

義大犀牛吉祥物  (圖片來源:義大犀牛官方Facebook)

 

 

面對義大犀牛的來勢洶洶,中職另外三隊也開始受到不同於以往的檢視和比較,除了同樣財力雄厚的南霸天統一獅、去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外,元老球隊兄弟象也是近期球迷常喜歡拿來做比較的對象。

 

但有別於犀牛隊的正面評價,最近象隊的薪水條事件、談薪躲躲閃閃、陳鴻文的買斷金搞不定、總教練陳瑞振風波不斷等,又跟犀牛隊形成強烈對比。

 

兄弟球團從過去的「砂礫堆中撿不到珍珠」論、消極籌備二軍、不認養主場、新進球員零簽三萬、三不五時的共體時艱到幾乎一年喊一次的解散球隊等,一直是爭議性相當高的一支球隊。

 

隻是不論過去鬧出多少風波,開句球迷說的玩笑話:象隊都還有興農牛這個難兄難弟。從獨步全球的半季調薪制、張泰山三冠王加一萬、葉君璋事件、球員集體不外宿、不找洋將的全本土政策等,多年來牛隊也確實替象隊分攤了不少外界批評火力。

 

不過在義聯集團展現企圖心、願意投入更多資源來經營後,情況已經開始改觀。在許多球迷的心中,聯盟各球隊的經營態勢,將從過去的「獅熊 VS. 象牛」逐步轉變成「獅猿犀牛 VS. 象」這樣新舊思維的對比外加近期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改革不斷,作風一向保守與眾不同的象隊未來一舉一動將更受矚目,受到更嚴苛的檢視。

 

因此,象隊若不再與時俱進,經營理念有所改變,未來恐怕會成為中職四隊被外界指責的唯一箭靶。

 

另外,撇開經營理念的責難,新球季兄弟象也可能面對不小的戰績衝擊。除了獅、猿兩隊原本球員素質就高、陣容較整齊,仍是新球季的勁旅外。最近大肆砸錢、還計畫補進大聯盟資歷洋將的犀牛隊,今年也可望不再人人喊打。

 

在現有的資源下,象隊想突圍而出,恐怕不是易事,這將不是年年喊解散或是不離不棄可以解決的。

 

 

 

義大犀牛官方網站:

http://www.eda-rhinos.com.tw/

義大犀牛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DARhinosbaseball

 

中華職棒, 義大犀牛, 興農牛, 兄弟象, 義大犀牛官網, 義大犀牛Facebook, 義大犀牛吉祥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