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大溪小吃美食】大溪老街必買必吃之美食一日遊~

燒錄軟體  一本道

001

這天和Kevin安排了桃園二日遊,第二天早上我們直奔《大溪老街》,距離上一次造訪已經整整4年囉!

 

002

上次來的時候可能因為是下雨天,感覺街上沒有什麼人。這天是冬季難得可以看見太陽的好天氣,也很適合出遊,所以剛下交流道就一路塞到了《大溪老街》…

建議假日造訪的朋友可以把車子停在橋下的《月眉停車場》!切記…假日時如果沒在那邊停車的話,進了大溪老街就很難找到位子了!(自身的慘痛經驗)em-5  

在《月眉停車場》停好車後,在加油站對面就有一條小巷子,過了馬路直接走小巷子上去,到了尾端就可以接《大溪老街》了,以我的短腳來說,腳程大概3~5分鐘就到了!

 

004

每一條有名的街都會有一個代表性的廟,《大溪老街》也不例外,小巷子走到底就是可以直接通往這個"福仁宮"…

 

003

《大溪老街》的建築物很有巴洛克風情,我覺得跟《三峽老街》還滿像的…

 

006

這間《林記麻粩》我們上次也曾造訪,不過我們不是來買麻粩的…

 

007

我們是來買"粿"的…

 

008009010011

我買了一個"芋纖粿",好像是 $50元…(不確定有沒有漲價!)

之前買的時候店家有用一個小紙盒裝著以方便吃,這次買的時候是直接放在塑膠袋裡…(塑膠遇熱,有毒耶!)

我問:「咦…沒有紙盒嗎?」

店家:「沒有啦!我們一直都是用塑膠袋裝著而已啦!」

我說:「可是…我之前來的時候有啊!」(我有照相哦!)

店家:「喔…那…那是…那是之前才有啦!」

唉!店家為了省成本就直接說嘛!還要硬拗說本來就是這樣…

芋纖粿帶回家,隔天微波吃還是不錯吃,可是之前吃到的有香菇,這回香菇不見了…em-2  

 

012

《林記麻粩》隔壁就是《阿秋大湯圓》,之前來吃覺得好吃到我極度忘懷,列為今日勢在必訪…

 

013

近午時分,店裡是高朋滿座啊!我們從點完餐到餐點上來,整整等了20~30分鐘…

 

014

大湯圓 - $55元,也漲價了!

 

015

這樣一碗大湯圓裡面總共有3顆…

 

016

湯圓本來就是我的菜,他們家的湯圓很Q,內餡也有入味,而且湯頭也好喝…

隻是,怎麼我日日思思念念的大湯圓,在我吃完之後並沒有記憶中的驚為天人…

我一直以為我愛的是冰糖葫爐,沒想到其實我最愛的竟是芙蓉糕啊!em-12  

雖然沒有初訪時的驚艷,不過還是很好吃,沒有浪費我胃的空間ㄋ!

 

017

小菜 - 可能大溪本來就是產豆幹為名,所以豆幹都不錯吃!

 

018

燙青菜 - 也不錯,滿脆的…

 

019

經過了這間《蔡記麥芽花生糖》,生意實在有夠好的,簡直到了萬人空巷的地步…

 

020

吸精原來是有電視台採訪過…

不過我們不打算買這間,我們要去上回買的那間,一個老伯伯在做的,敲好吃!

 

021

這間《呂媽媽豆花》位於中央路以及和平路口,也是很有名的… 

 

022

看到了《呂媽媽豆花》之後彎了進來,就是《江記百年古早味花生糖》…這排的長長隊伍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023

4年前來的時候是一個年紀很大的爺爺在現場製作,現在應該是換成下一代接手了…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限制一個人隻能買一盒…這樣做一輪大概隻有10盒的量,排不到就再等下一輪囉!

我們大概排了20~30分鐘才輪到,真是望穿秋水,口水滴滿地啊!em-14  

不過老闆人很風趣,他會把做好的花生糖切下頭尾,然後把頭部那一塊偷偷塞給排在第一個的客人(因為等很久)…

如果客人還一愣一愣滿臉狐疑的看著老闆的話,老闆會眨眨眼睛說:「快拿啦!你要讓大家都發現嗎?」

接著再把尾部那一塊切散然後放在旁邊的小盤子上給路過的行人試吃!

 

024

有沒有那麼幸運啊!我就拿到頭部這一塊耶!頓時現場的很多人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我簡直就跟中樂透沒兩樣!em-6  

 

025

這樣一盒好像是 $100元…

  

026

剛出爐的花生麥芽糖超軟Q而且香味撲鼻,咬下去一口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太。好。吃。啦!em-13  

老闆說吃不完的花生麥芽糖可以放冷凍庫,冰過的麥芽糖口感會變得比較硬,吃起來會像貢糖哦!

  

027

《江記古早味花生麥芽糖》的對面就是《香草Amy》,這間在團購界也很有名,上回來的時候有買一盒回家:【請按我】

 

028

《香草Amy》的隔壁就是《金字塔三角湯圓》,這間也是很有名的哦!

 

029

傍晚時分,我們的晚餐直接在這邊解決,店裡客人從中午到傍晚都是這樣滿滿滿…

 

030

好不容易有一個位子,我一邊看著其他桌客人點的菜一邊說:「我要一碗湯圓、一份雞捲、一個糯米腸和一盤燙青菜…」

Kevin一臉怪表情的看著我,好像我是妖怪一般,我問他:「怎麼了嗎?」em-7  

他說:「不是啊!牆上明明就沒這些餐點,妳怎麼知道要點什麼?而且妳點完後服務生馬上說"喔",表示真的都有這些東西啊!」

我說:「所以呢?你的結論是什麼?」

Kevin說:「結論是…妳很適合來這邊工作!」

哇哩咧!你就不能講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話嗎?em-17  

 

031

三角湯圓 - $50元,值得肯定的是,之前是賣 $55元,現在竟然反而降價了!?

 

032

跟《阿秋大湯圓》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家的湯圓是三角形的,一碗同樣是三顆…

內餡沒有《阿秋大湯圓》那麼多,口味也淡了些,而且湯頭也比較清淡了一些!

 

033

糯米大腸 - 這盤是出乎意料外的好吃!很紮實而且有香氣…

 

034

雞捲 - 炸的焦了一點,口感還OK!

 

035

龍鬢菜 - 這盤也不錯,很嫰又很脆…

 

036

然後經過了這家《百年油飯》,之前有吃過,生意很好但是卻不太合我和Kevin的口味:【請按我】

 

037

我本來是帶Kevin要來吃這家《達摩麵店》,店名達摩的由來是因為:老闆長的很像達摩…

店裡最有名的就是乾麵和糖心蛋,超適合Kevin這個台中local的胃呢!

上回來遇到店家公休日,這天來又遇到店家休息時間,隻能說…凱文啊凱文…你真的沒有口福啊!1323431817-4092405933  

記得:這家隻營業時間是早上6:00~下午14:00…星期一公休哦!

 

038

再走回《大溪老街》,經過很多《大溪拿破崙派》專賣店,生意感覺還不錯!但是我肚子已經在快撐硬的邊緣…

 

039040

這間《小呆豬德國豬腳》感覺也很不錯,不過這天跟我沒緣…

 

041042043044045

然後發現"大房豆幹"前有偶像簽名會…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嗎?

站在我隔壁的一個阿伯還問我:「他們是韓國來的嗎?」…

哈哈哈…阿伯很幽默吶!你有聽過韓國人的中文發音這麼標準的嗎?

他們就是Super 131,聽說是183 club的師弟啦!前陣子有看過幾次他們上電視吶!

我隻是好奇想拍幾張照片,馬上被Kevin拉著走說:「妳都幾歲了?還跟年輕美眉搶位子?」em-19  

 

046

然後,我們要去買最重要的"大溪豆幹"囉!之前買的是"大房豆幹",這天換別家試試…

 

047

廖心蘭豆幹好像也挺有名的…

 

048

我們這天的目標是"黃大目豆幹",至於大溪豆幹的家族歷史如下:

 

 

黃屋的三個兒子,長子黃伯輝,第二是黃伯民,第三是黃伯鴻,

 

民國48年,就分家了,那時黃屋所有的店號都是黃日香,

 

所以現在的黃日香商店的登記牌也還是大房豆幹的,

 

為了避免家族內競爭,所以 大房豆幹 經過二房-黃伯民(開立證明書)和三房-黃伯鴻的同意,

 

後來用黃屋的名(黃大目)做品牌,賣黃大目豆幹,

 

民國64年時,大房黃伯輝的老五黃文授,從台北回來於中正路48號共同參予經營,

 

而後,黃伯鴻同時申請黃日香,黃大目的註冊商標,

 

過幾年將黃大目的商標讓售外人,

 

大房黃伯輝(黃大目的長子)為正統嫡傳經營製造烏豆幹之技術,

 

未免市場混肴不清,因早年申請的 黃大目食品廠 因商標之限制,

 

而不得不另外申請(大房豆幹)註冊商標,繼續經營大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049050

上面這是幫小芊芊和安瑟麗買的…小芊芊說豆幹很好吃,還問我有沒有團購?!

照她說話的口氣,好像覺得"黃大目豆幹"比上回買的"大房豆幹"好吃很多耶!

 

051

《陳媽媽月光餅》,每日限量800個,所以隻要開門就是排隊排很長…

這是幫林小分買的…為了這盒我排了30分鐘,到手時…Kevin已經在極度不耐煩的臨界點…em-17  

 

052

一個 $15元,我買了抹茶、地瓜和芋頭口味…

月光餅的由來

軟軟QQ的月光餅源於日治昭和時代(約西元1926年~1947年)是桃園大溪特有的中秋月餅。

當時台灣物資缺乏,中秋節也無法買到月餅,於是先人將自己栽種的地瓜打成泥做餡,用一點點麵粉做皮,裹成餅取代中秋月餅(廣式月餅)。

因為其扁圓造型於表面微焦的黃橙色澤,恰似天上的明月,而有月光餅的美名。

時至今日,月光族也吃的起月光餅。蘊含祖先惜福愛物的儉樸精神,希望吃著餅的同時也得到知足常樂的心。

 

053054055

我和Kevin隻買了4個,我喜歡地瓜口味的,Kevin喜歡芋頭口味的…

 

056

一直逛到傍晚近6點(假日的大溪老街人很多,幾乎每一攤都要排隊等很久啊!),此刻…我們打道回府囉!

 

最後,我們居然在《大溪老街》碰到我堂妹Stella,她說她是和嬸嬸跟著社區的人到桃園遊覽的…❤…更巧的是…Stella說她前一個月也在屏東海生館遇到她表妹…台灣小不小,說大真的也不大啊!!

♣【大溪老街小吃美食】一直是我小格中搜尋度居冠的文章,文章是2008.11.16的時候PO的,當時才剛寫部落格而已吶!所以照片真的很醜…

有機會再度再訪《大溪老街》,這次把照片貼在舊文裡重新發文,增加了一些其他美食的介紹,也把已經關門大吉的店舖刪掉!大家有空不防也到《大溪老街》走走吧!

 

 

 

【延伸閱讀】

大溪慈湖

愛情故事館

富田花園農場

可口可樂世界

 

林記麻粩

地址:大溪鎮和平路115號

電話:(03)387-0135

 

呂媽媽豆花

地址:大溪鎮和平路35號

電話:(03)388-3457

 

蔡記花生麥芽糖

地址:大溪鎮和平路36號

電話:(03)388-9399

 

江家古早味花生麥芽糖

地址:大溪鎮中央路186號

電話:0912-877888

 

阿秋大湯圓

地址:大溪鎮和平路119號

電話:(03)388-2565

 

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03)3779724

 

香草Amy

參考食記:http://carriewang.pixnet.net/blog/post/25426111

地址:大溪鎮中央路183號

電話:(03)388-7553

 

百年油飯

參考食記:http://carriewang.pixnet.net/blog/post/23374943

地址:大溪鎮民權路17號

電話:(03)388-1681

  

達摩麵店

地址:大溪鎮中正路34號

電話:(03)388-4654

 

陳媽媽月光餅

FB:http://www.facebook.com/chenmama2000

地址:大溪鎮和平路87號1F

電話:(03)388-2451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必吃, 大溪老街小吃美食, 大溪老街伴手禮, 大溪老街怎麼去, 大溪老街停車場, 大溪老街一日遊, 大溪阿秋大湯圓, 大溪金字塔三角湯圓, 大溪拿破崙派, 大溪陳媽媽月光餅,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麥芽糖, 大溪林記麻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