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Amber】New Year v. Birthday six-course Day Wine Lunch 2013

寫真集  堂本光一  高中中級英文

IMG_0903  

2013年的第一餐,到Amber慶祝新年和生日。

這天Amber隻供應每位HKD$988的新年套餐,六道菜含三道甜點,搭配四杯紅白酒及香檳。

【Bread Selection】麵包籃裡有四種麵包可以選,洋蔥麵包,法國麵包,法國薄片和麵包棍子。搭配的選擇是有鹽奶油,無鹽奶油,或是橄欖油加紅酒醋的組合。麵包大概就是星級餐廳該有的水準,這麼吃下來,就覺得今年剛摘三星的Otto e Mezzo大廚Chef Bombana做麵包的功力真的不同凡響,隻有在那裡吃過的餐前麵包,好吃到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IMG_0916

【nv Chardonnay】r&l legras grand cru blanc-de-blancs。champagne。france。開場的是法國產的香檳。優雅細緻的氣泡加上清爽的口感,是很得宜的開胃酒。

IMG_0918

【Chef's Special(I)Crab Meat with Mayonnaise on Pastry 】開胃菜前的主廚特製小點,服務生還特別建議了食用順序,這是一號蟹肉泡芙,清淡的調味加上鬆脆細緻的泡芙,讓蟹肉的甜美在入口的瞬間迸發,還來不及細細品嚐之前就曇花一現地消失了,像煙火一樣燦爛的美味。

IMG_0920

【Chef's Special(II)Duck Foie Gras Lollipop】二號鴨肝棒棒糖,這是用焦糖和牛高湯包覆的整顆鴨肝,濃郁的鴨肝加上薄脆糖衣的提味,又綿又脆的口感,讓人吃完一整顆也不覺得膩,真的好好吃啊!

IMG_0922

【Chef's Special(III)Deep fried Ball with Cheese】三號高湯小球,服務生建議我們一口吞下,金黃薄脆的外殻包著溫熱香濃的奶油起士內餡,在舌尖的擠壓下爆炸開來,這也好好吃。

IMG_0927

【Tasmanian Salmon】馬卡龍的前菜是鮭魚冷盤,低溫油泡的鮭魚腹肉配上精巧的小螺小蝦,美味的醬汁是整道菜的關鍵。

IMG_0930

鮭魚冷盤搭配的是法國薄片麵包。

IMG_0931

【Goose Foie Gras】腴美的鵝肝佐上清爽的粉紅佳人蘋果凍,南瓜泥和小脆薑餅。跟鴨肝相比,口感又更細緻了一點,味道也更濃郁一些。

IMG_0933

配上這個奶油軟麵包,簡直好吃到不行。

IMG_0934

【2011 Riesling】gobelsburger。kamptal。austria。搭配前菜的是澳洲的瑞絲鈴白酒。

IMG_0935

【Cauliflower】用日本有機蛋作成的白醬濃湯,灑上黑松露,口感溫潤厚實又不失清爽。配的酒是2010年法國勃艮第的白酒Chardonnay。

IMG_0949

搭配蔬菜湯的是白洋蔥小圓麵包。

IMG_0950

【Lobster cake】馬卡龍的龍蝦餅,醬汁是蝦殼煉出的精華,淋上蔬菜奶黃醬。

IMG_0952

【Ilberian Pork "Pluma"】主菜之一的伊比利豬排佐新鮮栗子,淋上雪利酒調成的微甜醬汁。豬肉的口感極細緻,份量則是剛剛好地令人意猶未竟。配的酒是2010年法國勃艮第的紅酒Pinot Noir。

IMG_0962

【Line Caught Red Gurnard】一樣是用橄欖油低溫油泡熟成的做法,搭配的濃縮紅酒醬汁、酥炸蒜片和爽脆的黑布丁,讓味道清淡的魚肉多了口感和味道的層次和驚喜。配的酒是2010年義大利托斯卡尼的紅酒Sangiovese。今天情人節

IMG_0965

【Cassis】黑醋栗冰沙佐香檳泡沫和檸檬卡士達醬,Oh my, 完全擊中我的味蕾。It's SO good!

IMG_0966

【Chestnut】栗子麵條佐梨子加栗子的冰淇淋。

IMG_0968

【Salted Caremel】覆蓋着脆巧克力的fudge軟糖,搭配的是焦糖爆米花冰淇淋。

IMG_0976

要了一杯Latte和一杯Cuppuccino做為這餐的尾聲。(那個很突兀的彼得兔水杯就是蒙布朗的兒童餐具)

IMG_0972

【Latte】

IMG_0974

【Cappuccino】

IMG_0975

馬卡龍跟經理說今天是我生日,結果經理就送了我們Amber的經典甜點Petit Four當生日驚喜。

【Bithday Special】有馬卡龍,小泡芙,焦糖水果糖和巧克力塔。

SliQcre/1357827211-4061714623_n.jpg" alt="IMG_0978" border="0" />

【Birthday Gift】還有一盒玫瑰口味的馬卡龍當生日禮物,好開心!

IMG_0982

IMG_0983

在Amber渡過了2013年完美的第一餐。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著一歲多的蒙布朗出入高級餐廳,這次他不但沒有被攔下來,還獲得很好的待遇。除了專屬的兒童菜單,兒童餐具,兒童椅,席間笑容可掬的姊姊們還提供他多媒體DVD以茲娛樂,後來又送了他穿著MO旗袍的小熊玩偶,讓小小年紀的蒙布朗也很有新年歡樂氣氛的參與感。

在幾家高級餐廳裡面,Amber的服務是最讓我覺得舒服貼心的,不像Robuchon好像故意端著架子用一種莫名的壓力營造高級感,Otto e mezzo又彷彿有點太隨性了,這裡的服務讓我覺得恰到好處,備受禮遇之餘又沒有讓人動輒得咎的窘迫。

不管米其林怎麼說,Amber都在我心裡最好的餐廳名單上。

Thanks Amber, you made my day. 

 

 

Amber

中環皇後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7/F, 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15 Queen's Road, Central

2132 00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