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台北 中山國小站 歐華酒店牛排館

xyz  邱澤  h罩杯

歐華牛排館位在歐華酒店裡,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了相關介紹,挑了天中午就跑來了。歐華酒店就位在林森北路和民族東路的路口,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小站,走過去大約5分鐘左右。

 

 

午餐和晚餐的菜色其實是一樣的,差別隻是晚餐是完整的套餐(前菜、湯、沙拉、主餐、甜點),午餐則是前菜、湯,和沙拉三者選一樣,再加上主餐以及自助式甜點。可以看到歐華的價位不算低,最便宜的牛排已經要890元了,還要再加10%的服務費,而晚餐的價位會再高200元左右。

 

 

餐前麵包,有奶油、橄欖醬,以及常見的油醋,以麵包來說,還是 沾美 大勝。

 

 

前菜是嫩煎北海道幹貝,厚度和大小都不錯,比 雅室牛排 的好不少,而且鮮嫩,兩顆幹貝吃完讓人意猶未盡,最下面是柑橘類的醬,配上幹貝很不錯。

 

義大世界

 

不一會牛排來了,先端上三種佐料,有玫瑰岩鹽、芥末醬,最後一個應該是海鹽或岩鹽吧,照片中的份量是給兩個人的,我覺得份量應該要再多一點。

 

 

朋友點的紐約客牛排,肉質紮實有咬勁,五分的熟度又不會過老,也吃的到肉味。

 

 

我點的則是低溫烘烤的熟成牛肉,是片狀的肉片,簡單來說就是像英式烤牛肉那種烹調方式。

 

 

牛肉雖然嫩,但我覺得因為是片狀的,所以少了咬勁,吃起來的肉味沒有紐約客那麼好,所有的調味都在最外層這些香料上。順道一提,配餐的馬鈴薯泥很好吃,感覺也是加了大量的奶油吧~XD

 

 

最讓我驚豔的是甜點,本來以為是很普通的甜點,卻出乎意料的好吃,隻有麵包布丁我沒吃之外,其他都嚐過了,藍莓起士蛋糕有點一般,但其他的品項都很不錯,特別是小的馬卡龍,我吃了好多個。

 

 

後來我有來吃晚餐,晚餐時段是完整的套餐,這是生蠔,聽朋友說普通。

 

 

軟殼蟹倒是不錯,味道夠,炸的多汁且份量充足。

 

 

朋友點的蔬菜湯,我的是洋蔥湯,兩人的感覺就是很一般,特別是洋蔥湯味道不夠重且不夠濃。

 

 

凱薩沙拉倒是很棒,醬汁夠濃郁能緊緊巴在蔬菜上,味道偏重,小缺點是有些菜葉沒有均勻裹上醬汁。

 

 

主餐就一樣了,朋友這次點了冷藏菲力,一樣好吃,但4盎司頗少。我則是點紐約客。

Unbreakable 

 

飲料送上來時突然多了這一小份甜點,可能像是小點心吧,不過飲料不是一杯,是一大壺....

 

 

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中間是半融的內餡,配上上面的焦糖香蕉和冰淇淋後很不錯,缺點就是少呀...

 

 

歐華牛排的品質我覺得不錯,且中餐比晚餐劃算不少,畢竟多的湯和沙拉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

網址:http://www.rivierataipei.com/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2585-3258
價位:午餐牛排880元起跳(需收10%服務費)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台灣食遊

台北, 美食, 台北美食, 中山國小站, 歐華牛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