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自製標籤貼紙 - 字型篇

一簾幽夢  h-game  高井桃

0109-07

 

0109-06

   

我平常很喜歡收集一些小圖,也很喜歡找一些可愛的字型~XD

除了圖案型的貼紙,我覺得有些文字型的貼紙也很適合裝飾本子,因此這幾天我試著用比較特別的字型與圖案字型來做貼紙,感覺也很可愛,便想分享上來讓有興趣的朋友試試看^^。

 

0109-03

 

字型名稱:RixIreland

有點立體的感覺~比起平面感的字型~

我覺得有外框或像這樣立體感的字型~比較適合印成貼紙~

圖案的部份(小熊和星星)是另一種字型~

 

0109-04

 

著色後感覺比較活潑XD

要印成透明貼紙的話盡量塗深一點的顏色~不要太淡~

要不然印出來顏色會不太明顯~

 

0109-05

這是圖案字型:maki_hand_pop

在英打模式下打出來的都會是圖案小盆栽01~XD很可愛~

而且我覺得也蠻適合印下來刻成印章喲~

0109-01

印成貼紙的成品XD~

Estard

字都是參考一些貼紙上常見的文字~XD

盡量是一些比較正面效果的~貼在本子裡也很有勵志的感覺(?)XDDD

一般字型要印成貼紙,以我上述的範例,我在繪圖軟體中是用300dpi列印,因此是用100~120級的字體大小。如果要用word列印(word沒有什麼dpi限制),25~30級以上(或更大)就可以了,裝飾用的圖案字型則請隨著一般字型的大小來做適當的調整,著色的部份,word我沒試過X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看。

0109-02

貼在本子裡的樣子~

效果還不錯喲~因為是電腦字型~所以印出來的效果很清晰~

上面所說的字體大小都是參考用,您可以自己考量想要的大小,因為字型的好處就是拉再大或縮再小都不會糊掉,有興趣的話可以發揮您的想像力自行設計~

至於字型要哪裡下載呢?請找找文章裡的小盆栽吧XD(應該很好找~XD進入後請點選"Click here to start download from sendspace",請注意,以文章發佈的日期開始,檔案有效隻有30天,不確定30天後還能不能下載,如30天後下載失效,請勿詢問,如詢問也不予回應,還請見諒。),也希望大家自己設計列印自己使用就好,不要用來做營利目的喲~

以上是今天的小分享,謝謝收看:D

  

字型, FO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