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12東京百匯] 這次看到的夜景們。晴空塔、東京鐵塔、Tokyo City View

國考  nikita 200  成人圖片

664310_10200127066767789_2058761132_o  



因為東京是個很大、很熱絡的都市,所以夜景也是認識它的熱門方式之一。
雖然這次八天下來,經過反覆測試後,發現我們兩個對夜景都沒甚麼興趣捏
但還是簡單紀錄一下。


471399_10200126718959094_333845673_o 
  

Day 1 @ Caretta 46F Sky View 免費夜景。

既然是免費,擠在兩間餐廳之間的小小一角,面的方向當然就不是很好,
往台場方向可以勉強看到類似摩天輪的東西,但其他的點因為對東京不是那麼熟悉看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推薦所有去的人,就算夜景看不怎麼懂,還是搭一下直達46F的高速電梯,
電梯有透明展望玻璃而且速度相當快,可以一面看夜景與一面享受急速上升的刺激感,大推!!!
當然,電梯也是免費的。


DSC00055 DSC00059   

Day 1 @ 東京鐵塔

從汐留離開後,沿都營大江戶線往新宿方向搭兩站,就會來到東京鐵塔所在的赤羽橋站,
出站後走個約莫15~20分鐘,東京鐵塔就會由遠而近的來到你面前。

日本有很多看夜景的熱門地點,最近也有很夯的晴空塔出現,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東京鐵塔,覺得它橘紅色的光暈在這個冷漠的大都市中就像是一個溫暖的象徵,
但十分可惜的是,星期六晚上我們在赤羽橋出站後居然發現東京鐵塔亮著別的顏色(據說是聖誕特別色)……
因為不喜歡這個色,所以故意失焦讓它blur一點比較好看:P

我們隻有在塔外往上看東京鐵塔,畢竟東京鐵塔是我個人覺得東京夜景中最美的亮點。

展望台料金:大展望台(150m) 820円,特別展望台(250m) 再加收600円。


463263_10200126909443856_832885543_o

DSC00267   

Day 2 @ 東京晴空塔

這座高634公尺的直立式電波塔,堪稱是目前最火熱的景點。
蒼井空
如果想要遠眺晴空塔,大家比較推薦的攝影地點有北十間川上的東武橋京成橋西十間橋(近押上站,拍起來較近)
而想要遠遠拍,比較容易全身入鏡的話,從近淺草站的吾妻橋、或隅田公園拍過來也不錯。

上圖是逛完淺草寺後,從吾妻橋眺望所拍,可以同時看到晴空塔及朝日啤酒的黃金泡泡倒映在溪水中喔~
還有體力的話建議走回到淺草文化觀光中心8F(9:00~20:00,展望台到22:00)看免費的夜景,景相似但高度更高。

而如果你走到晴空塔下方才想起來要拍它的話,就會變成下圖啦XD(拍的我腰都要斷了......)
當天的花色是藍色的"淬煉",以隅田川的水色當作光源的靈感,
好像還會有紫色-日本江戶文化的代表色,但這次都沒有看到。


DSC00268  

664310_10200127066767789_2058761132_o   

Day 5 @ 六本木之丘的Tokyo City View

此次夜景的重點就在這個ptt上稱為展望台之王的Tokyo City View,也是唯一我們有買票觀看的夜景。

在抵達東京的第一天即到新宿西口外近思出橫丁的大黑屋買入場券(原價每人1,500日圓以980日圓入手!)
聽去過的朋友都說,如果隻要挑一個地方看夜景,Tokyo City View絕對是首選,
而且還可以搭配開放到晚上10:00的森美術館免費入場。

Tokyo City View為圓柱形,可以繞整整一圈看到360度的東京都夜景。
更上面還有要價更貴、開放型無玻璃遮擋的Tokyo City Deck。

這裡的亮點當然就是閃著橘色溫柔光芒的東京鐵塔了,
接近入口處館方設了一個迷你看台讓大家可以跟東京鐵塔合照,
去的那天有個活動(不知道是聖誕節特別活動還是常駐活動),就是在看台前裝了一台照相機,
還有一位工作人員站在前面幫大家指揮拍照,
TRADE拍照是免費的,前面有個小服務台可以看到洗出來的照片,
如果要購買的話一張1,200円,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你在迷你看台上用自己帶去的相機拍照,
但是拍出來的效果很差XD

Tokyo City View參觀的小宣傳單上還有列出其他可以比對的地標,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參照。

由於離聖誕節相當近,Tokyo City View中也有自己的迪士尼聖誕樹,
上面各個卡通的浮雕相當吸引我,聖誕樹還會搭配個卡通的主題曲閃爍喔!

回家考媽媽她竟然全部都認得出來

DSC00813

我的最愛~最優雅美麗的睡美人,超愛看三個小仙子做蛋糕那部分。

DSC00814

 101忠狗。

DSC00815

主題曲超好聽的小美人魚!

DSC00816

個人覺得很笨的白雪公主。

DSC00817

艾莉絲夢遊仙境。

DSC00818

灰姑娘-仙杜瑞拉。

DSC00819  

阿拉丁神燈。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繞滿了整整一圈,隻挑了我喜歡的拍~ 

在Tokyo City View漫步一圈後,我們就瀟灑地離開前往森美術館
當時展的是會田誠個人展,內容隻能說相當前衛……還是囯立西洋美術館比較和我胃口。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東京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免費的夜景,比如說幾乎每天都會經過的都廳45F展望室,
但看了這些後我倆對夜景的胃口已經達到十分飽啦XD

---

六本木Hills
官網:http://www.roppongihills.com/
營業時間:11:00~21:00(餐廳~23:00)

Tokyo City View(位於52F)
營業時間:10:00~23:00
持展望台入場券可進入森美術館。

東京, 夜景, 六本木Hills, Tokyo City 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