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1224台指期貨解盤--關鍵區間7579到7465之間,等待分勝負!

淫水  創光速戰記

20121224日線

1、趨勢依然為多方趨勢中的盤整,壓力支撐不變,依序為7691、7579、7465、7357。

 

2、今天(12/24)日K的高點是7564,低點是7491,現在的盤都是在上星期五(12/21)日K黑K(圖中右邊黃線小框框裡的大黑K)的區間內,這根黑K的高低點是7578與7472,基本上就差不多頂著7579與7465這條支撐與壓力。仔細去看這個區間的話會發現,今年這個區間(圖中黃線大框框處)是盤整及大跳空的重疊區,明顯是一個今年有過數次多空激戰以及多空交界的區間。同樣的現在也是膠著在這裡,所以之後日K要是收破7465,就會比較危險,多方結構有被破壞的疑慮,若是日K能再度收定站上7579才能合理期待多方會續強。

而實際的作單策略則是先以當沖來應對,若是開盤有開在7465到7579這區間之間,有當沖作多訊號出現的話,就先以當沖方式切入,這是比較靈活的應變方式,因為若是等日K收定站上7579再來找點位進場作多似乎是會太慢了。

而當沖的方法大緻上有兩種,一種是等第一根15分K收定後,之後有1分K收定站上第一根15分K的高點後作多,但必須符合無遮蔽原則,就是必須把之前的影線都收過去才算(有關無遮蔽原則,有看我社團內的留言的人應該是比較清楚,不清楚的話可以去看王慶津的交易訊號這本書的上冊)。

第二種是,當第一根1分K收定後,之後有1分K收定站上第一根1分K的高點後作多,一樣必須符合無遮蔽的原則,大緻上是這兩種方法。其它還有一些盤中判斷作多的方法,礙於篇幅就不多說了,隻說最常用的兩種就好。音樂天賦

3、波段似乎是可以開始判斷是否要作空,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等反彈再度回測這波高點,也就是12/13高點7778或是回測前波高點7810來看是否要切入作空。

第二種是等7465被收破後再來找反彈高點作空。

但是目前7465還沒被收破之前還是先以找點作多為原則。

 

PS.

 

1、遇壓不過和遇撐不破就是指影線有突破或打平壓力支撐,但K線實體收定時卻沒收定過壓力或破支撐。

 

2、以上皆為台指期波段策略,如果覺得本文對您有幫助的話,也歡迎加入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