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 台灣遊第一天

翔田千裏  幼姦  羽月希

曾在台灣工作了兩個半月的我,原來已有十年沒踏足寶島!2012 年11 月10 日,我回到現在已十分陌生的台北。

這次和達人同行(什麼達人?多元化達人囉,攝影、美容、手作料理、台灣行...),我當然是一個跟團的團友,行程一點也不用自己費神,因為達人遲我一天出發,我隻需計劃匯合前的自遊行。問達人在香港換台幣還是到那邊換較化算,達人說在台灣那邊用 ATM 提款最化算。緻電問恆生銀行,服務員答按提款金額*匯率+手續費(手續費每次計,提 $200 和提 $20000 一樣收費),手續費視那一種提款機: HSBC $20 ,Plus $30,銀聯 $20;如果提款機三種標誌也有,會收最低那一個手續費。

所以出發前隻換了二千台幣,隻求有一點現金在口袋的安全感。特別多謝熱心幫忙的 Peggy,我隻是在 facebook 傳訊問她在台灣如何上網,她立即說有可上網和通話的電話卡借給我,又送到附近的地鐵站交收。
20121108_124402

去旅行正好讓我的星級旅行裝大哂冷

20121109_204702

國家寶藏260 號閘口附近的 lounge 的食物種類很少,也沒有即煮魚蛋粉
20121110_093425  

20121110_111300

這次我事先柯打了水果餐

20121110_111433

20121110_121646

天氣不錯,氣溫也不冷不熱,好開始!

20121110_121932

入境後第一件事到大哥大櫃檯請服務生幫我開通 3G 服務(Peggy 傳了 3G 服務指示給我,但懶惰的我還是選擇直接去櫃檯請服務生代辦)。出了關很容易便見到三家電訊公司(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的櫃檯,三家都有吃到飽(即是無限數據上網)的 3/5/7 天電話卡,7 天收費約 500 台幣,方便便宜。 到民宿(大鄉裏的我,這次才知道原來台北也有不少民宿)放下行李,立即出動去吃午餐。目標是「阿吉師」。

去「阿吉師」的交通指引,有不少網友已經提過: 搭乘捷運到芝山捷運站,在捷運站正對面(沿行人天橋過對面馬路)有前往大葉高島屋的之免費 Shuttle Bus。坐到大葉高島屋下車,過馬路(見到有家 Mister Donut 那邊)沿 士東路走~5min即看到。回頭請往大葉高島屋消費,感謝他們提供免費 Shuttle Bus。

20121110_152753

乘車時已寫好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有點像去日本...

20121110_153452

來到已是下午三時多,午餐熱鬧時間已過,隻有我和另外一對男女。在這市場櫃檯站著吃壽司,沒餐單,就讓師傅發辦 Omakase,吃飽叫停。據很多網誌寫,怕付款時有意外驚嚇也可先給師傅說出自己的預算。這天的前菜是大蝦沙拉。即係呢,其實去旅行帶新相機是非常冒險的事,我在櫃檯前弄了差不多十分鐘才勉強調好沒有過度曝光!

DSCF3656

在市場立食壽司嘛,師傅不大看你的進食速度,我把字條給了他看,他已一連串的上沙拉、刺身、壽司... 我滿頭大汗弄了十分鐘,面前已堆滿了... 我寫了要吃牡丹蝦,但這看來像大甜蝦沒平常的牡丹蝦那麼粗壯黏潤。

DSCF3657

連忙請師傅慢一點,因為我來不及吃!大隻軟糯的鮑魚,一人獨享。

DSCF3660

DSCF3665

我這隻海膽手卷的海膽樣子不漂亮,有點溶化似的,味道也不是很甘甜,而且師傅忘了我說不要紫蘇葉!問師傅海膽是那裡來的?他回答說:海裡來的!

DSCF3662 

大塊頭的炙帆立貝

DSCF3668

有餡兒的啊

DSCF3671

炙拖羅,上面的不知是什麼蔥,香而不辛辣,這次旅程我吃了聞名的宜蘭三星蔥,很喜歡喲。

DSCF3670 

我愛吃經火炙的肥美魚類,輕炙後魚油更甘香,滿咀豐腴。不過,我覺得灑在魚面的鹽可以少一點。

DSCF3674

見玻璃冰櫃內有象拔蚌和北寄貝,請師傅給我各來一客,師傅問要刺身還是要壽司,嗯,吃那麼多飯很飽呢(而且這個米飯也不算很香糯),來刺身好了。象拔蚌很爽甜,北寄貝味淡,看來要吃好的北寄貝還是要到日本。

DSCF3677

這件好像是旗魚腹,也是肥美多脂。

DSCF3680

免費任喝的蔬菜味噌湯

DSCF3683

猜猜這頓吃了多少錢?

DSCF3684

吃了1600 台幣,食材來說是蠻新鮮,份量也慷慨。不過壽司弄的較為粗疏,面前的木闆放了牡丹蝦和鮑魚後有點水汪汪,師傅也不會抺,之後的壽司放上去難免把飯粒弄濕。師傅也不大理會客人進食速度,因為我未摸熟新相機,拍照很慢趕不及吃,眼見前面有兩三件刺身壽司而師傅好像沒有照顧我這方面,我要兩次提醒他慢一點。而且即使我嚐試用國語和師傅溝通,他也沒什麼反應。

DSCF3685

DSCF3686

在市場內立食刺身壽司也算是一個有趣的體驗,但以整個用餐經驗和價錢,未算是來台北不可錯過的食肆。

DSCF3688

市場環境很衛生整齊,有中央空調

DSCF3689

DSCF3690

回程往捷運站時發現有另一輛免費 shuttle 往新光天母店,腦中叮一聲想起,天母的新光三越有「春水堂」啊!元祖珍珠奶茶店喎...於是又乘車來拜會珍珠奶茶的始創店。來的時候已經六時,問小哥晚飯時間可以入座隻喝茶嗎?答案是沒問題。

DSCF3692

點了珍珠鐵觀音拿鐵,等了差不多廿分鐘,來了鐵觀音拿鐵,可是... 沒有珍珠!珍珠要後補 >_<

DSCF3693

再又等差不多十分鐘,中間追問了兩次,回覆是珍珠用光了要再做,所以要等!珍珠終於來了,急不及待放入口,嗯...「天仁茗茶」的珍珠浸過蜂蜜水入口又 Q 又甜,這「春水堂」珍珠沒什麼味道,質感略嫌硬身不夠 Q 。鐵觀音拿鐵倒是蠻好喝,有茶香奶泡沫也豐富細滑。

DSCF3697

隻是這杯索價 195 台幣的珍珠鐵觀音拿鐵對我而言有點名過其實了。

DSCF3698

或者有機會到台中的話,可能會再會出身自台中的「春水堂」,可能在本鄉嚐到更出色的質素。

DSCF3699

本來曾打算晚上去吃人人都讚的「杏子豬排」,但明天是星期天,匯合達人後會去羅東、礁溪、宜蘭,再會台北也未必有時間吃星期天休息的「林東芳」,於是改變計劃,第一晚吃「林東芳」第二天中午吃「杏子」。見網上多是推介小吃花幹,也來一客 $30,就像廣東人說的油豆腐。豆腐內密密麻麻的小孔正好飽吸了滷汁。

20121110_213443

因為很遲吃豐富午餐,又喝了珍珠拿鐵,胃納空間不多,隻點一客小牛肉麵 $130。花幹加牛肉麵才 $160,比剛剛那杯珍珠鐵觀音拿鐵抵食。厚切的牛腱,筋的紋理滿佈牛腱表面,入味之餘帶點彈性、膠質和嚼勁但不韌,而麵條偏圓身質素有點 Q,耐索湯汁同吃。人家網誌大讚的辣醬在那兒呢?問服務生,原來檯面那幾個杯子就是不同的醬。

DSCF3710

插著兩枝筷子那杯就是這店馳名的秘方辣醬,筷子好似兩柱香咁,我一直以為是拜什麼用的,大吉利是囉!

20121110_214417

下一點辣醬更能提升味道,香辣滋味。這辣醬呈固體狀,可買走外帶約 100 台幣,相信也不易滲漏。

DSCF3714

DSCF3715

DSCF3716

DSCF3721

DSCF3722

吃飽回家時天開始下雨,幸好穿了 storm fit 的外套,難道又是一個不斷下雨的旅程?!

DSCF3723

民宿的床,雙人嘛床墊可能剛剛好,明晚不知是誰踢誰下床

20121110_142107

行程豐富的一天,喝點啤酒該有助入睡。

20121110_232407  

阿吉師
地址:台北天母士東路 100 號士東市場 88 號店
CCleaner電話:(02)2834-6136
平日:11:00am-5:00pm 六日:11:00am-6:00pm
週一休息

春水堂人文茶館
新光天母店:02-28745484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00號3F(新光三越百貨B棟3F)
捷運芝山站有免費接駁巴士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274 號
查詢 886-2-2752-2556
開放時間 11時00分 - 06時30分
每週休息星期日

林東芳牛肉麵, 春水堂人文茶館, 阿吉師, 壽司刺身, 珍珠鐵觀音拿鐵, 花幹, 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