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萬葉線 ★ 哆啦A夢電車 ★

李東旭  李濤  kkbox

 問題:你知道去哪裡可以搭上這輛哆啦A夢電車嗎?

1224  

 

答案:日本富山縣高岡車站附近

  

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年是A夢誕生前100(A夢的生日為2112.9.3),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年份、再加上高岡市為作者藤子. F. 不二雄的出身地;為了表揚他的功績,高岡市特別企劃了這輛超級吸睛的A夢電車。

 

這台隻有兩節車廂的【ドラえもん電車】哆啦A夢路面電車,是高岡市萬葉線其中一輛。在新形低床車輛 ATORAMU  MLRV1005 的車身上與車頭貼上藍色的貼紙、車頭還特別加入了A夢脖子上所帶的項圈紅色的設計元素。

 

正面玻璃上有一個好大A夢的白色頭像,讓你老遠就可以看見他。不隻是車子的外觀、電車裡裡外外連車內的天花闆、玻璃窗上也都到處可見大雄、小夫、胖虎、靜香、A夢、妹妹哆啦美的身影。與A夢實際身高(129.3cm)同高度的A夢等身剪影、記憶土司、任意門等圖案也出現在車廂中等你去發掘喔。自運行以來至1222日為止已經有五萬人搭乘,真是死狗以ㄋㄟ!!

 

我們一搭上車便開始目中無人一路狂拍到底。從上車拍到下車,按快門的手都沒停過。因為隻是做個小體驗,由於行程緊湊,我們隻搭了250日元的距離就下車了。手腳比較慢的人,或想要好好拍照的話也許要搭久一點的車程才夠拍哩 

 

 2    

【ドラえもん電車】

運行期間:平成24(2012)98~平成25(2013)831日止

乘車位置:高岡車站前/運行時間:6:30~23:00之間

單趟搭乘費用:150~350円之間(依距離不一)

 

98日起有販售一日乘車券,販售地點為萬葉線電車全車內、萬葉線株式會社。

票卡的種類共有3種。請看下面DM圖片介紹便可一目了然。

dra12181

 

馬修裏拉

順帶一提1

在高岡車站附近還有一個你不能錯過的拍照好地方喔。那就是充滿了可愛的A夢與夥伴們銅像的哆啦A夢散步道。共有12尊公仔銅像各自俏皮地站立在1公尺的圓柱上超口愛的。在A夢雕像的前面還立有藤子老師在19947月所寫下的留言喔。當天我去的時候因為下大雨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銅像上都好多水珠,下次希望可以晴天時再去拍一次。

 

4    

 地點:高岡マンテンホテル(MANTEN HOTEL)前のウイング・ウイング高岡広場

未命名  

銅像所在位置:萬葉線電車搭乘處對面

 

 

順帶一提2

如果你是A夢迷,如果你當天還有點時間,從飯店搭車約15分可抵達おとぎの森公園,在公園內有重現一個大雄與夥伴們經常玩耍的ドラえもんの空き地哆啦A夢的空地喔。

 

5  

 

順帶一提3:

搭完A夢電車、拍完A夢們的銅像,再看完A夢的空地,想要走完A夢參觀全行程的人,就繼續努力前往高岡古城公園的動物園吧(從高岡車站徒步約需15分)。

gg  

在公園中的動物園內立有一座很特別的「絵筆塔」。請看平面圖,標示3號的位置就是繪筆塔所在地。

g  

這個雕像上面刻有154名漫畫家在平成元年所繪製的河童像。裡面包含有手塚治蟲與藤子不二雄等名師的圖稿喔 。A夢迷們到現場時請用力的找一找吧。

 

 1  

薑餅人

 

 

高岡古城公園:http://www.kojyo.sakura.ne.jp/guidemap/other/index.html

 

おとぎの森公園所在地&交通介紹:http://terfel.net/otogi02.html

 

哆啦A夢的介紹(維基百科)  / 哆啦A夢電車時刻表 / 萬葉線新聞

 

 

哆啦A夢, 哆啦A夢電車, 日本公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