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捨不得的是,

蜘蛛人  客戶關係管理  庫洛魔法使

於是你不停散落 我不停拾獲

DSC06934  

 

每次腦海裡浮現那種感覺時,
不自主地覺得弔詭。

光是進入你的臉書頁面,想要留些什麼字句給你
都覺得困窘,害羞和驚慌。

你的動態鮮少出現在我的塗鴉牆上,
Teach大概是因為我們很少彼此關注,臉書有一些奇怪的設定,
我也不是很了解其中的規則。

你的十二月裡,原來發生了很多事,
你的照片他的照片她的照片
朋友的照片出遊的照片玩樂的照片設計的照片
屬於你那個世界的照片

你發的動態他TAG你的動態她TAG你的動態
你和你那個世界在一起的動態。

動態時報裡,滿滿你的動態,我像個偷窺者一樣,
讀著你發生過的片段。

我有侵犯你隱私的錯覺。

這才深刻發現,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離得多遙遠,
當然,我並沒有想要拉進我們彼此的意思。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 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也曾經打開聊天視窗,試著和你說些話,
更正確地說,我們僅僅是打著字,傳過來傳過去。
兩個人面對面交談時,字句從來不會斷,
但是網路上的對談,總像是陌生人,有一句沒一句。

文字是可以修飾的事物,不過我看你的字句時,
彷彿你站在我的眼前,那就是你說話的口吻。

今年依然寫了五十幾張的卡片,我問了你的地址,
你說你不愛這些東西。

本想跟你要一張你畫的畫,還是你設計的作品什麼的。

去年也是寫了將近五十張,遺失的卡片有十幾張。
我寫了卡片給你,也在那十幾張裡,
會不會被另外一個人收到了呢?

回到今年,卡片擺在眼前,筆像是沒有墨水一般,
我也不知道該對你說些什麼了。


那就不寫了。我丟下筆,像是發脾氣,
急忙地,想要把你丟出我的世界。

被自己兇的莫名其妙,不知道我究竟在生氣些什麼,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在鬱悶什麼。

在你的世界裡,好像我已經變成一個外來者了,

 

也許,我捨不得的不是你,
而是捨不得自己的存在感。 

Fin.

 

 

灰色粗體字 轉自

張懸【艷火】歌詞

距離, 捨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