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愛。你。一生。一世。

時尚生活  miku airi  mai hanano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裏煙波,幕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雨霖鈴 宋.柳永


 
(網路照片 墾丁)



說好不哭的,怎知淚水還是不自覺且止不住的落下。 多少年來,也是這樣來來去去、東奔西走,多次與家,與這塊土地道別,但從沒如此刻的道別那樣的痛苦難捨,因為與家的距離從沒有這麼遠過。拎起行李的那一瞬間,淚水就這樣漫越過界,潰堤奔流。


與他相識之初,並不自覺需要走上離家千萬裏的路。 理智總在愛情的甜蜜暈眩中,暫時失憶,找不到回家的路。回到現實,才驚覺這是條不能回頭、離家萬裏的路啊!

我也知道,父母的不捨與分隔兩地會是心中最沉重的負擔。 儘管早早就預告了這條路,但是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準備好這樣的別離演出呢? 是一年半載?還是一輩子也演不好?

抱別慈愛的雙親,父親英挺的身軀在何時已經垂垂老態,母親也白髮蒼蒼,淚眼婆娑中,叮嚀他好好照顧,互相扶攜。

許多的感情不著痕跡地埋著,以為就是堅強。強忍著淚,望著手中的單程機票,埋在心底從不見光的那點,突然間甦醒,並以驚人的速度不斷的向外膨脹。情緒如月圓的潮汐,淹沒整片心房,站立久久,不能言語。

遠山蔥籠、細雨矇矇,模糊的雙眼,還望著門口揮手的白髮雙親。拯救恐龍 車內,他緊握住我的手,就讓我的淚水浸濕胸襟。

熟悉的家鄉,再見了

 
 
後記:這是當年離家後寫下的文章,那是我與父親生前的最後一次告別,這樣的時刻不管已經經過多少光陰的掩埋,歲月的洗刷,它還是在心底佔有一席尊貴之地,還是那樣的鮮明生動,充沛滋潤,不經意的在午夜夢迴,在晨曦薄霧,在將暮未暮之際,如高昂雄壯的號角聲般讓我清醒的認知而且確定,我的心永遠緊緊的與家人與台灣相繫,不論我腳下踩得是說哪種語言的土地,喝的是哪裡的水。2013 1 4 站在太平洋這一端 我要大聲向西方的台灣說 愛你 一生 一世。

音樂盒: 貝多芬--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