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芋頭滷肉

樂透  川奈舞  tokyo hot

芋頭滷肉  

 

一早鄰居姊姊送來一條大芋頭,身為芋頭控的我,哪能放著芋頭在家過夜,自然是馬上把它給煮了。

平常滷肉一定加上大量醬油,目的是讓肉塊色澤好看,不過也有人會熬焦糖替代醬色,老公不習慣滷肉太甜,因此我還是以醬油為主。

不過與芋頭一起滷可不適合加太多醬油,因為芋頭會吸入醬汁,不僅顏色黝黑不好看,味覺上也差很多。

醬油量不夠鹹味也不夠,一部分鹹味必須用鹽來代替,不過醬油用量也不能過少,比例上大概是醬油2/3,鹽1/3。

還有芋頭一定要經過油炸這道程序,才有鬆Q又綿蜜的好口感。

 

芋頭滷肉 (1)  

 

材料:
芋頭一條(約一斤)、五花肉或梅花肉約一斤、大蒜一根、蒜頭3粒、冰糖少許、醬油約(1/3杯)80cc、油約1碗


作法:
蒜頭去皮
豬肉切約1cm厚度片狀
大蒜隻取前半段莖部,洗淨切片
芋頭去皮,切塊狀(芋頭痞會引起皮膚搔癢,切記一定要帶上手套再削皮)


鍋中倒入1碗油,開小火溫油,芋頭下鍋炸,必須持續翻動,炸到成金黃色澤,撈出瀝乾油脂

豬肉放入不沾平底鍋,開小火煎逼出油脂,艱到兩面都成金黃色,夾出肉塊

豬肉、蒜頭、醬油、冰糖加水淹過豬肉至少10cm,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滾,改小火燜煮約1小時

加入芋頭,盡量壓入鍋理,如果水不夠必須再加,至少淹到芋頭高度

小火繼續燜煮至少15-20分鐘,把芋頭煮軟,千萬別去翻攪免得芋頭給攪散了。

Benelux

灑入大蒜,蓋上鍋蓋續燜煮2-3分鐘即可熄火

 


芋頭, 炸, 滷肉, 控肉, 滷汁, 冰糖, 大蒜, 蒜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