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我的心頭肉

程譯  無碼

SAM_5838

兒子天使般的笑容總是不斷融化我的心,

我想,我周遭沒結婚生子的友人應該跟我還沒當媽之前一樣,

很難想像什麼叫作心被融化,

在孩子出生之前 我沒想過自己會有多感動,

會有多麼被這個小天使影響,

事實證明,孩子真的是父母的心頭肉,

他帶給我的生活巨大的改變,

他牽動我的心緒,

我的世界看似變得很小,

其實有了他,

等同擁有全世界。

SAM_5828
我的心頭肉 寶貝兒子 超級像爸爸!!

不知不覺他已經5個月了,愛寫文章的我,其實一直很想寫我的生活感想,算是一種紀錄,讓自己以後回頭看時,

可以回味當時生活的色彩跟氣氛。

不過,雖然得到了一個天使,不代表這位小天使會什麼都如你所願,呀嘿,恰恰相反!

不是我懶,不是我不想,是真的辦不到。

天吶,五個月沒寫部落格對我來說真是太神奇了!

我的寶貝不喜歡我按鍵盤。

就連現在半夜正熟睡著的他,也是會扭扭身體抗議我打字很吵。

而我這個俗辣媽,就會遷就兒子乖乖地把滑鼠移到右上角...

晚安了電腦這樣。

不過最近實在太想寫些東東了,畢竟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

即使是廢話也要寫個一篇才行,於是就犧牲一晚的睡覺時間來寫一下廢話。

 

一定有人疑惑:有iphone幹嘛不用?

1.用手機打字慢死了,以我廢話的字數來看,我的手指可能會抽筋

2.我討厭在臉書上發言

因為我隻需要真正關心我的人來看我寫的字,

而不是不經意看了一篇我貼在牆上逼大家看的字來了解我

想看的人會點我的部落格來看,

不想看的就會讓我的發文訊息慢慢沉下去,就像沒發生過,這樣很好。

IMG_1352
我家的全母奶娃! 認真看著布書中

我確信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極緻地愛他了,為了他我什麼都做得到。

當媽前當媽後,我覺得自己改變很多很多,

當媽前,看到小孩就覺得: 喔,小孩。

當媽後,看到小孩就覺得: "哇~~好可愛! 這一定是爸媽的心頭寶~!" 或者...  "我以後也會這樣牽著兒子逛街吧!"...陷入幻想

當媽前,聽到媽媽聊媽媽經或懷孕生產話題完全沒有共鳴。

當媽後,整個可以一直聊下去有講不完的話,問不完的問題。

當媽前,一星期裡至少有4~5天會化妝出門,

當媽後,幾乎每天都素顏(怕孩子吃到粉或手手去抓我的臉),而且綁馬尾(不然孩子會拉我的頭髮)

愛國歌曲當媽前,賺了零用錢就想享受買東買西。

當媽後,賺了零用錢就拿去買尿布或兒子的新玩具。

當媽前,注意音樂都注意節奏特別,適合編舞很有效果的音樂。

當媽後,聽到可愛柔美的音樂就會記下來給兒子當幼教音樂,之外,還會跳類似momo台姊姊才會跳的舞給兒子看。

當媽前,我的包包裡會帶化妝包啦~雜誌啦~雜七雜八無聊時可以看的書之類的。

當媽後,包包裡私人物品隻有手機錢包鑰匙,其他都是"尿布濕紙巾" "背巾" "寶寶的小披風" "寶寶的帽子".......因為根本沒機會看什麼雜誌。

當媽前,吃飯可以慢慢吃,澡可以慢慢洗,頭髮可以慢慢吹,還可以繞個捲髮做造型。

當媽後,吃飯洗澡像當兵,吹頭髮? 抱著小孩吹,造型? 那是啥? 頭髮會乾就好啦~

當媽前,對虐童新聞的看法,就是覺得惋惜,或是覺得真是可怕的社會新聞。

電腦當媽後,看到虐童新聞就想哭,會心疼,就連看到事件照片都受不了。

當媽前,裝可愛會適度。

當媽後,裝可愛沒在管旁人 (逗小孩的時候聲音會變,我實在沒辦法控制自己,抱歉嘿。)

當媽前,相機裡隻有自拍照ㄅㄟ。

當媽後,相機裡98%都是寶寶的照片,其他2%勒? 寶寶的影片啊! (話說我把我手機拍爆了...還要刪檔勒...)

當媽前,隻會因老公吃醋。

當媽後,變得超自私,關於兒子的事很計較,而且小心眼。

當媽前,愛去唱歌~按摩~打信長等等,享受娛樂。

當媽後,丟著想黏媽媽的兒子唱歌?辦不到!  按摩?兒子哭哭了!馬上回家!  打信長? 我又掛網了...他們幾乎場場4打5 哈~~

 

數不清的改變...@@

 

SAM_5618
生日當天,熟睡的兒子與黏兒子的媽

我們的世界因你而完整。

 

SAM_5626

爸爸陳卡卡說,我跟兒子是他努力的動力

兒子還1~2個月時,因為還在調適新生活,而且幾乎不能好好睡覺,偶爾會跟老公吵架。

記得當時陳卡說: 妳隻是還沒嘗到甜美的果實而已,妳現在的付出,以後會嘗到甜美果實的!

當時我整個累慘了,產後心情起伏很大,無法想像未來的日子。

現在慢慢知道果實會長什麼樣子,

愈來愈覺得生活好幸福,

我隻能說,前面2個月最累.....

第3個月稍微好些,

第4個月開始慢慢輕鬆,

目前覺得愈來愈有趣了,

因為孩子跟我們的互動愈來愈多了,

而終於上軌道後,才能冷靜下來好好觀察現在的我們。

陳卡卡是爸爸了!

而且,是個超讚的爸爸&丈夫。

 

SAM_5717

現在每天都在陪兒子玩遊戲,聽音樂,教他說話,做許多0歲教育。

SAM_5848

沒有人天生就是父母,父母都是生下了孩子後才慢慢學著當父母,

我相信隻要有愛,就絕對能用心教養出一個很棒的孩子,

愛他的心驅使自己去研究,動身去做,任何對他好的事。

 

加油~!天下的爸爸媽媽~!

 

我要去陪兒子睡覺了!(笑)

文章很粗糙抱歉。

大家下次見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