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本週12月29日播出【佛祖派來的爸爸】

美巨乳  泰倫斯霍華  程譯

NeWestIMG_8908_500

我叫天備,準備的備我是男生;我叫地牧,牧羊人的牧我是女生,這二位以中文介紹自己的是來自非洲賴索托的五歲天備與六歲的地牧;「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驚嚇時,我會想到它…」這是馬拉威的萬享用她美妙的聲音,唱出心中的盼望。這些孩子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是失去雙親孤苦無依的孩子,而現在則是住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這個中心是慧禮法師所創辦,專門收容非洲孤兒的機構。

為了製作此一題材,我花很多時間研讀相關的資料,也和同事心怡討論了許久,因為,這個題材去年她就想報導了,隻是因緣未具足。今年會再次觸動聯結,居然是以前的企劃阿峰打電話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好題材。其實我們內心裡早就明白,慧禮法師為這些失依孩子所做的一切,是無私的大愛,絕對值得報導,之所以一直未有動作,是我和心怡,都想親自走一趟非洲。

 IMG_8855_500  

然而,時間不等人,再加上「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有影像紀錄的志工,即使不是專業攝影,但卻是第一手資料;再加上,孩子們此行來到台灣所進行的感恩之行,所有的影像加起,絕對可以好好地和觀眾朋友分享,因此,我們決定先做第一次報導,但企劃們的心中早已默默許下,來日一定要親自去一趟非洲。

IMG_8883_500  

  

從跟拍孩子們在台灣的生活、感恩演出、校際交流,到進棚錄影,孩子們的表現實在令我們驚嘆不已!也令人心疼不已!驚嘆的是他們的演出精彩萬分,心疼的是小小年紀就沒有了父母,幸好,他們遇到了和尚爸爸(慧禮法師),讓他們原本是沒有希望的流浪孤兒,到現在念書、習武、安心快樂成長、站在舞台在世界巡迴表演……他們的眼睛散發出如鑽石般的光彩,他們的夢想正因為和尚爸爸的出現,有了企盼。

<點燈-華視播出!首播週六晚12:35/重播週日上午09:00、週一上午08:00>

IMG_8942_500  

 
 

 

Confli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