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感想》揮別2012,迎接2013......

史嘉蕾  林晟  謝孟媛


03_水缸裡的植物

這篇其實有點遲到了,不過沒關係,反正2013才過5天,正要邁向第6天而已。

是應該好好紀錄「2012」,因為這一年有很多人、很多事,
對我人生來說,是很大的考驗;
正因如此,我才了解到自己其實挺有勇氣去面對的......

2012/12/31這一天我決心要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回憶,
當天天空充滿陰霾,能見度不大,空氣中夾帶著幾許冷咧;
不過我的內心絲毫不覺得冷,有個貼心老弟在家陪著我談天,
還有書籍及擁有幾位知心的好友,這一切就夠了!


01_頂樓全景
點此看全景圖


02_水缸裡的植物


來到頂樓拍一下全景,發現一旁鄰人所種植的花卉以及水缸中的青翠浮葉,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花花草草,其實隻要留心處處都可搜尋到「美」的分子;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趁個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再來頂樓尋寶。

頂樓視野之好,旁邊又有花草的陪伴,
我想偶爾上樓一邊賞景、一邊喝著下午茶也是挺不錯的選擇,再跟我老爸老媽建議一下。

回到正題:

仔細回想「2012」,並非那末日預言讓我恐懼,
而是我所遭遇的事件,似乎一件比一件還難過,
但我卻一件又一件地挺過,希望2013年也能如此。

那個讓我在公司連加3天班,無法洗澡的事件,希望別再重演......
那個讓我幾乎對人性失去希望,背叛與謊言交織的事件,希望能讓我成長、看清一切......
那個讓我連續數個月加班且甚少休息的升遷,希望我能挺得過來,在挫折與困難中求進步......

It will be geting better and better.


04_水缸裡的植物

05_植物

2013的新展望:

我深知自己好強不示弱以及過急的個性,
雖然有時身處的情況就是要快、要趕,造成口不擇言,
讓他人受到壓力、委屈了!


在職場中身為夾心餅乾的我,其實也有很多不得已的苦衷;
所以我依舊在適應、在學習,希望自己能撐得過!
有些時候隻是偽裝的冷漠、偽裝的強硬......


1.希望家人、好友與同事們身體健康、幸福安康。
2.提醒自己,不論身處何處皆要保持柔和、要站在他人立場替他人著想。
柴克皮爾曼3.對自己保持自信,切莫因失敗與挫折對人生失去希望。
4.不逃避的我,過去總是會勇敢地面對且承認自己的軟弱,
 我不怕這會成為我被利用的弱點,我會持續地面對與改進。
5.對人生依舊充滿希望,不因過去的傷口而對某些事情卻步。
6.加深閱讀的習慣。
7.有進修的打算,不一定是研究所,也可能是某些資格的考試。
8.希望有機會可以進行台灣深度的一人旅行(規劃中...)。
9.多參與一些正面思考與管理溝通方面的講座與課程。

希望這些新展望不會太過貪心,但我會慢慢地前進,
我不希望人生就此停擺,加油、加油、加油!!:)


06_植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