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年輕真好

楊丞琳  秋山祥子  限制級

一年又過去了,大概是年紀越來越逼進40大關,最近對於很多事情特別有感觸,同時對於很多事情也特別沒記性,或許這就是初老吧。比方說,對於問券調查的年紀選項沒有「35歲-40歲」隻有「35歲以上」特別有感觸,會感覺修誇怪怪,好像35歲以上就統統算是同一掛的老人了。比方說,對於除了工作以外的生活瑣事特別沒記性,經常會忘了早餐吃過什麼,洗澡時忘了有沒有洗頭,買東西結完帳沒拿東西就走了。

另外,有時遇到一些情形我很容易就會覺得「年輕真好」。

看到年輕情侶站在人來人往的東區街頭忘情擁吻,怎麼不去開房間,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有人頭上戴著卡車司機帽,喜歡把帽子戴著高高的,遠看像是一尊福祿壽三仙中的壽星南極仙翁,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褲子短到屁股露出三分之一的女生,在冷到我的小弟弟都縮到隻剩三分之一的跨年夜還能有說有笑地散步,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一群女學生在捷運或公車上大聲聊天嘻鬧,無視其他乘客的感覺,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打工的工讀生說這個他不想做那個他不會做,然後真的什麼都不做,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父母親為了小孩做錯事被老師罰站,就馬上找媒體及民代去學校關切,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有人騎機車超快一直闖紅燈,嚇到過馬路的老太太也不停,乾脆看到警察也不停,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你們不畏天寒跟好幾萬人擠在一起跨年看煙火,沒有經過專業訓練與勇氣是根本辦不到的,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男孩的小女友在摩斯漢堡門口對著他說「拱拱北鼻,我好想吃摩摩的燒肉肉米堡堡喔」,他還能夠忍得住想打女友後腦勺的衝動,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看到有人在聊天,說闆橋是郊區,說桃園是鄉下...靠杯,那麼你他媽台南不就是國外?寵物情緣就會覺得「啊,年輕真好」

最後,我不相信來年一定會更好的這種鬼話,祝大家2013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那就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了,「啊,年輕真好」

真好, 年輕, 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