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Get Laid:猜猜看這是啥意思?

人妻  鋼彈seed  航海王

  這二個字,怎麼看都沒問題,而且單獨分開來看....

家戶訪查

Hellast;">  Get:大家應該對這字的意思普遍都很熟悉。

  Laid:是Lay的過去式動詞及過去分詞。

  Lay為及物動詞時,意思是「放(東西)在哪裡」,而韋氏學習者字典Merriam-Webste learner's dictionary的解釋是:

  to place (someone or something) down gently in a flat position;以及

  to place (something) into position on or along a surface

  甚至,Lay更有"Bury(埋葬)"的意思。

  Lay為不及物動詞時,則是有「指動物下蛋」的意思。

  然而,把Get跟Laid結合成片語,意思就跟「放東西」及「下蛋」差粉遠了......

  那麼,Get Laid是啥意思呢?

  來看看韋氏學習者字典怎麼說:

to have sex with someone — usually used in the phrase "get laid"

  好了,相信看到上面的意思,應該知道get laid是帶有不好的意思,意思就是「一.夜.情

  所以,若有人問:Do you want to get laid ? 千萬別亂回答,或是回答前,可以考慮先賞提問者幾個耳光

  

  後記:

  韋氏學習者字典有說明Get laid這個片語是「口語用字(informal)」,而且帶有「不禮貌及冒犯他人(offensive)」的味道。所以,這片語千萬別亂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