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菲律賓

富爾特圖庫  driverscanner 2011 序號  miku airi

 

結束這次的菲律賓避寒行, 回到台灣馬上面對寒流來襲, 整個氣後落差真大!

 

這趟的克拉克/蘇比克之旅, 體驗到了當地交通環境, 還有, 空氣品質真的不好, 帶著口罩的屬貓, 在那邊還真的很異類!!!

 

Q: 需要簽證嗎?

首先, 到菲律賓需要簽證. 要不要簽證這個問題, 出發前, 屬貓跟胖仔研究很久... 有一說是持台灣護照免簽, 看看台灣外交部網站, 菲律賓的克拉克跟蘇比克曾經是菲律賓唯2免簽, 但是是曾經, 現在瞧瞧免簽清單, 這克拉克跟蘇比克早就被默默移除了. 所以要辦簽證.

 

還有個很重要的注意事項, 要記得列印回程電子機票, 在菲律賓入境時, 海關會確認你的回程電子機票, 如果沒有怎麼辦? 不好意思, 菲律賓海關不會讓你入境!!! 所以這點很重要!!!

 

Q: 該怎麼從機場到Clark市區?

飯店接機要350P (Prism Hotel Charge)

 

出機場大門, 屬貓沒看見吉普尼, 但是有許多計程車攬客, 如果想自己搭機場計程車到Main Gate(SM City Mall)可以用300P詢價看看, 如果運氣好, 也許可以談到更好的價錢.

 

延機場EXIT方向走出去, 見到馬路後左轉有吉普尼可等, 大約是5~10分鐘腳程. 吉普尼看到你就會停靠問你要不要搭車了, 就跟吉普尼講Main Gate, 司機點頭就表示他會到那邊, 那你就可以上車了. 以次計價, 1人8P... 到地點後司機會跟你說要下車了, 如果司機講的話聽不懂也沒關係, 當全車的人都在看著你時, 你就知道自己要下車了, 菲律賓人滿友善的.

ALIAS 

如果熟了, 就可以發現其實吉普尼車身有寫著到達區域或是前往方向, 如果還是不清楚,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目的地跟司機說, 隻要你有8P, 他就會載你去啦!!!

DSCF1816  

 

毀滅pt;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屬貓&胖仔歷程:

硬不叫飯店的機場接送, 在馬路上走一段路後還是摸不著頭緒, Clark特區裡的吉普尼好像不是隨招隨停, 因為胖仔招手了幾次都沒吉普尼停車.

 

後來經過幾個停靠站後決定等看看, 剛好有個有為青年也在等車, 於是胖仔就跟他問路, 他就很好心地說一大串轉車方式, 屬貓跟胖仔也聽得似懂非懂.

DSCF1658  

 

後來有吉普尼停車了, 於是有為青年帶著屬貓跟胖仔上車. 一路上, 有為青年一直跟旁邊乘客交頭接耳, 似乎是在幫屬貓跟胖仔問路, 太感動了!

 

到Main Gate(SM City Mall就在旁邊)大約是10分鐘車程, 下車後, 有為青年帶著屬貓跟胖仔到旁邊市場裡的吉普尼車站買車票, 還幫屬貓跟胖仔講好地點後才離去. 他真是太友善了, 如果沒遇到他, 真不知道屬貓跟胖仔要摸索多久...

 

Prism Hotel的主道路跟特區是平行的, 因此從特區出來時屬貓就已經注意到Prism了.

 

特區外的吉普尼是隨招隨停, 但是如果在吉普尼車站搭車就要先買票, 給票後上車, 然後一路上都有人會陸續下車, 隻要看到你想下車的地點, 講個STOP(可以不用敲車頂), 吉普尼就會停車了!

 

吉普尼車站裡上車的都很擠, 他們是能塞就塞, 嚴重超載, 如果不想當最後一位被硬擠上車的沙丁魚, 可以跟車站的人說要搭下一車. 吉普尼補車超快, 一車接一車地出發.

 

結論 從機場到Prism的方式是: 搭特區吉普尼(8P)--> Main Gate--> 到吉普尼車站買票搭車(8P)--> Prism Hotel(在Clark Avenue), 沿途經過Tune, 7-11, Clarkton Hotel, Oasis Hotel, NiJi(日本餐廳). 正常進度應該15~20分鐘可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