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兩個小男孩

a片  av  時尚生活

畫童詩草圖-a  


那年夏天,有兩個小男孩相遇了⋯⋯

 

神鬼制裁開始童詩的插畫創作,是兩年前的夏天。
那時《國語日報週刊》編輯向我邀稿,問我願不願意為林良爺爺的童詩畫插畫⋯⋯。哇!當然願意,而且是非常榮幸啊!還記得第一首童詩是〈美麗牙齒人人愛〉,我畫了一群小兔子陪小男孩刷牙。

 

美麗牙齒/彩  
▲小兔子拿的時鐘,畫好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沒想到這幅畫交出去之後,受到編輯們的喜愛,接下來,我就幸運的成了林良爺爺的搭檔,持續每週在《國語日報週刊》「初階版」發表作品。

讀林良爺爺的童詩,有種回到童年的單純快樂,我總覺得這些詩,是他內心的那個小男孩寫出來的;很自然的,我在為這些童詩創作插畫的時候,內心的那個小男孩也會拿起畫筆,盡情揮灑。

兩年多來,一週一幅童詩創作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櫻花盛開的春天,我畫著⋯⋯;有茉莉花香氣的夏夜,我畫著⋯⋯;欒樹把街道變成金黃的秋季,我畫著⋯⋯;人們看著101煙火倒數計時的寒冷冬夜,我畫著⋯⋯;時常想著畫面構圖,想著準備登場的小動物角色,想著林良爺爺又會給我出什麼考題呢?

期望孩子不僅能讀到林良爺爺的詩,也能讀到畫面裡有趣的細節和故事。

 

畫童詩草圖-b  
▲這篇〈小雨傘〉在草圖時,原是長這樣。後來覺得太像阿尼了,於是改成小男孩撐傘。


感謝國語日報和編輯夥伴們,任我的創意自由自在奔跑,讓我像個頑皮的小孩,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現在,這個專欄的詩和畫,經過編輯巧施魔法,把它變成了孩子的第一本詩歌繪本日記,陪伴孩子的每一天。

 

我喜歡封正-s  

 

黃江琴★ ★ ★


兩年多畫了100多幅畫,
再從中挑選了80幅完成這本書。

回想這些年來的創作心情,
總是朝著想做出好作品的目標而努力著,
一年隻出一兩本書,很少;
如能做出自己喜歡的作品,很少但也很好。

我喜歡《我喜歡》,也希望你會喜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