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為什麼她總愛不實用的東西?- 送禮給女人的know how

cyber formula  櫻井翔  近親相姦

DSC01042  
聖誕節剛過,妳得到想要的禮物了嗎?妳的他送對禮物了嗎?

這萬惡聖誕節一直都是個讓男人苦惱萬分的節日,有良心的男人會在此時絞盡腦汁想說要買什麼討悅自己的老婆或女友,但其實聖誕節也隻不過是揭開這一連串送禮季節的第一個序幕而已呢…聖誕節要有大餐+送禮自然不在話下;過不久,新年來了,新年可能不一定要送禮,但想個跨年活動或小驚喜恐怕也是不能少的,身為中華熱血民族的後代子孫,新年過完還有農曆新年,農曆新年要包給女人紅包嗎?這個恐怕得想想,不過沒得想的就是西洋情人節,即使你才剛過了身份認同的中國年,但立馬又得跟上洋人的節慶,再送個表情意的禮物,再過份一點,連日本鬼子的白色情人節也要來湊熱鬧,逼得你口袋空空如也才善罷幹休,好險隨後的清明節、端午節就沒送禮物給女人的事了。

不過,送禮給女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多數的時候,男人腸枯思竭還榨空錢包的禮物,常隻換來女人冷冷的說「喔,這也要這麼貴喔?」或是毫不驚喜的表情配上虛應一下的「啊,真高興啊。Analyser」然後瞅個兩下,又去忙別的事了。男人的心中悶極了,到底是要送禮還是不送禮好?為什麼送禮給她還擺這副樣子!

老實說,沒有人不喜歡收到禮物的, 但有一句古老的廣告名言說的很好,送禮要送到心坎裡,這個心坎到底是多高的坎,說難懂也不難,隻是男人必須在下手買禮物的時候轉一個念頭才能海闊天空啊!以下有幾個不變得原則大家要注意啊~

送「她要的」,不要送「你覺得她需要的」
會記得要送禮的男人通常很貼心,但貼心的男人容易犯一個簡單的錯誤,就是太去設想女生「需要」什麼,例如在下我因為喜歡吃東西煮東西,所以竟然收過ex送的不銹鋼鍋具(!),到底哪個女人會在情人節或生日的時候收到鍋具還覺得開心呢?即使那是百貨公司的高貴鍋具也掩蓋不了我像個老媽子形象的事實啊(掩面...好啦,如果是貴桑桑的LC鍋我勉強接受XD),是說Louis有一次也說要送我熱水瓶當情人節禮物,理由是冬天沒有熱水瓶很不方便,被我一個箭步的拒絕他的好意了啊!不然就是女人明明說自己想要戒指手環項鍊,男人偏偏要女人去選手錶、手機、iPad或一輛自行車...

不用超過自己的預算,但絕對要比同樣品項的東西來得「不劃算」
究竟收到什麼禮物我們會很高興呢?要說是劣根性也好,我們就是想要收到一個讓自己覺得相當受寵的禮物囉~這東西不一定要是動輒上萬的LV包包或是Tiffany價值不斐的單品(當然,如果有這些我是會非常高興啦),但是實際點,一般凡人的我們是有必須衡量自身能力來考量預算的,但如果能從有限的預算讓我們貼近優雅的生活一些些,用一些買起來超不劃算的奢侈品,那尊榮的感覺就整個冒出來了。例如說,假設預算兩千元,你買支錶那就是casio、swatch或一些普通錶,在錶的世界裡,那些隻是跟我們一樣平凡的平凡錶啊!但如果兩千元你買的是一顆香氛燭,那就不得了了,超誇張的,但他來自綺麗的法國,使用大片花海提煉的精油滴滴精粹,那就是貴婦受到寵愛萬千的人生啊...2000元的蠟燭在蠟燭的世界裡是閃耀的名媛,象徵不同於大眾的卓越品味,那可是普通紅蠟燭或夜市3顆50元的蠟燭無法相比的,我們要的就是那個FU!!!!!請注意,「不劃算」的程度,等於你付出的心意的程度!!

多層次送禮絕招,送禮物的過程就是一場show!
很多男人很老實,把準備的禮物雙手獻上就沒事了,其實整個「送禮物」的過程也像是一場秀,可以透過先吃個飯,送個小禮物,後來再送個中禮物、大禮物製造一層一層的驚喜,這樣的送禮物方式雖然要多費點心思,不過卻能製造更長時間的樂趣,相信你的另一半會很喜歡的,但這層次也別太多,否則後來變成個沒完沒了也是有點煩。曾經看到新聞說某知名政要之子送另一個女藝人20幾件生日禮物來慶祝女生20幾歲的生日禮,我想男人是很浪漫的,因為過去可能來不及一起參與,所以浪漫的想要補齊獻上所有的生日禮物,但老實說,如果是我,應該拆到第四個就覺得有完沒完啊,何況要拆20幾個真的隻會覺得「你實在有夠閒」...

出獄一團糟以上,希望大家都可以收到或送出皆大歡喜的禮物,是說我雖然很會寫,但在感情的世界裡我是很少收到禮物的啊...(遠目)...而且還有沒收到情人節禮物,結果送人家禮物還被當場退貨的經驗(翻桌!)...送禮真的是人生重要的課題啊,我好想知道,大家有收過另一半什麼很瞎禮物的經驗嗎?

(後記:我發現我超愛用Diptyque的蠟燭當主圖的,怎麼回事...但我真的好愛他們家的商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